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国庆期间 青海省接待国内外游客283.8万人次

2021年10月08日17:2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0月8日电 (刘沛然)10月8日,本网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国庆假日期间,青海省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83.8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3%,实现旅游总收入26.7亿元,恢复至新冠肺炎疫情前同期的83.7%,高出国家平均恢复水平23个百分点。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未发生涉旅安全事故。

统计数据显示,海北州金银滩-原子城景区成为红色旅游热门景区,接待游客7000余人次;西宁市人民公园举办的“歌唱祖国”文艺活动吸引9500余名游客自愿参与;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举办系列活动丰富人民群众高品质文化需求、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举办群众文化活动230余场次,服务到馆群众37.29万人次,线上服务130余万人次,极大丰富了群众假期生活。

青海湖景区、湟中区慕容古寨、丹噶尔古城景区、乡趣卡阳景区等景区对特定对象推出免票及半价优惠措施,西宁新华联童梦乐园、湟中区千紫缘、湟中区慕容古寨等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项目,点亮假日经济;大通边麻沟、德吉景区、龙羊峡景区利用假日期间较为集中的客流,举办特色鲜明、参与性强、内容丰富的体验活动,让游客慢下来、留下来、住下来,有效促进了食住行游购娱消费。

青海省各地主要乡村旅游接待点、农家乐人头攒动。卓扎滩景区、油嘴湾花海、卡阳休闲度假区、七里寺花海等纷纷推出不同特色的主题休闲活动,丰富了旅游业态,让游客感受到更多元的旅游体验,闲暇之余在乡村沉浸式赏秋色尝秋鲜品秋味成为新风尚;“预约旅游”已经成为青海省内景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的有效管理手段,景区全面实行“门票预约+分时游览制”、游客“提前预约、预订门票、错峰游览”渐成趋势。

综合来看,青海省文旅市场平稳有序规范运行。以短时间、近距离、高频次为特点的本地游、周边游、近郊游仍是主流,备受青睐。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