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青海榜样 汇聚精神力量

高原医学领军人——吴天一同志座谈会在西宁召开

2021年02月06日09:16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赵静) 2月5日,青海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召开高原医学领军人——吴天一同志座谈会,学习吴天一同志63年如一日,攻克高原医学难题,助推我国高原医学走向世界和为高原各族人民健康服务的精神。

  会上,吴天一同志深情回顾了在青海的心路历程,和对青海这片热土、对青海各族群众的深厚感情。参加座谈会的青海省委组织部、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省高原医学科学研究院代表从不同角度谈了体会和感受,省科技厅、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等单位作了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吴天一同志是青海省唯一的两院院士,是高原医学领域的拓荒者、奋斗者,是新青海精神的践行者、引领者,是高原人民生命健康的护佑者、关爱者。他用初心和使命、热血和汗水、仁心和学识,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和忠诚,展现了一名科技人员的执着和坚毅,彰显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情怀和品格。

  会议强调,吴天一同志是在青海大地上成长起来的先进典型,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他爱党爱国、坚守初心的政治品格,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医者仁心、护佑生命的赤子情怀,严谨治学、传道授业的高尚人格,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争做新青海精神的践行者,汇聚起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的强大合力。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