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纪委监委开展防汛专项监督检查

2020年07月29日18:1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日,西宁市城北区纪委监委就防汛物资储备、预案落实、险情排查、值守情况对部分区属防汛牵头单位、镇(街道)、农村防汛地质风险点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通过监督检查,各单位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按照城北区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部署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制定防汛应急预案、落实防汛工作措施、安排防汛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险情排查、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等。同时将检查中发现的农村自建房屋(尤其是待拆迁房屋)隐患排查不到位,物资储备不足,部分地质防汛险段告知牌破损、丢失,未在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标识,马坊街道办事处马坊村一社北侧山体险段,预警设备尚未安装,部分防汛泄洪沟渠仍有堵塞,未及时清理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在全区通报,要求区属防汛成员单位要结合所担负的防汛责任、认真梳理认领存在的防控风险和漏洞,采取有力措施立即整改。

下一步,城北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防汛工作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主责部门增强责任意识,严明工作纪律,执行防汛命令,确保防汛安全,对防汛工作中脱岗替岗、失职失责、玩忽职守以及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将严肃追责问责,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以严明的纪律保障防汛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全渡汛。(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