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青海智库建言

中共青海省委党校70周年校庆

开放思维 积极扩大国内外交流与合作

杨玥
2021年09月01日10:0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70年来,中共青海省委党校始终秉持开放思维,立足青海面向国内、国际,积极举办和参加国际会议、论坛,选派教学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赴国(境)外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校(院)对外合作交流工作实现跨越发展。

加强与国内外研究机构的合作与交流。2019年,中共青海省委党校成为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会员单位,先后与俄联邦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国家行政学院、俄罗斯圣彼得堡亚太合作中心、越南胡志明国家政治学院代表团洽谈,为全省校院系统教研人员能够“走出去”搭建新的桥梁。与美国乔治亚大学卡尔文森政府学院进行洽谈交流,在师资培养、互访交流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共识。组织教研人员赴法国参加图卢兹第二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法研讨会。

主动参与国内外学术活动。组织教研人员积极参加在比利时举行的“不确定时代的中欧合作”第七届中欧论坛暨第四届中欧政策实践圆桌会议,以“一带一路”中欧合作等主题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围绕高效政府、公共管理实践等主题组织教研人员赴厄瓜多尔参加中拉行政院校研讨会。发挥青海中华文化学院作用,积极打造文化交流新平台,组织赴台文化交流活动,开展“凝视青海,阅读乡村—走进古村、古镇和古堡中国当代名家油画国画邀请巡回展”“文化传承与文化创意”等不同主题的文化交流系列活动。

积极拓展对外培训合作平台。推动开放办学模式向纵深发展,先后组织12个班次分别赴美国、德国及香港、珠江三角洲等地区和上海浦东干部管理学院、延安干部学院、苏州大学、复旦大学、江苏省委党校等进行异地培训。加强与省外党校、行政学院以及各类培训机构的联系,主动承接省外班次,先后完成缅甸联邦巩固与发展党考察团以及北京、四川、海南、广西、山东等省市委托培训任务,实现了省外培训班次数量、人员同比翻番。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