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青海智库建言

中共青海省委党校70周年校庆

基础设施建设与服务保障跃升新水平

杨玥
2021年09月07日09:4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70年来,中共青海省委党校以“一流红色学府、新型高端智库”为建设目标,持续推动校院更好更快发展,校院基础设施建设发生了巨大改变,学员培训环境逐步改善,校院服务保障水平稳步提升。

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新跨越。建校初期,中共青海省委党校基本设施、设备建设投入不足,发展缓慢,严重滞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党校得到恢复重建和快速发展,校院改革建设进入了科学发展新时期,中共青海省委党校基本设施建设实现了又快又好发展,校院面貌发生了显著的变化。

大力推进信息化战略,组建全省党校系统虚拟专网,启动数字图书馆项目,探索多模式远程教学技术。提升技术装备水平,搭建办公自动化平台,推进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信息化进程。

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2020年底,融教学培训、能力实训、学术交流、文献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教学综合楼投入使用,“地标”性表明校(院)智慧化、高标准教学硬件保障体系已经形成,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根本性改善。一座特色更加鲜明、环境更加优美,设施更为齐备、功能更为齐全的党校校园,正矗立在美丽的湟水河边。

服务保障社会化改革实现新突破。70年来,中共青海省委党校优化管理模式,全面增强“全要素”服务保障。坚持以人为本、文化先行,树立“人人是教师、事事是教学、处处是课堂”全要素管理、服务理念,协调推进机关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行政管理和后勤服务工作,构建起协同、规范、优质、高效的管理、服务体系。

探索“智能化”服务新理念。2018年,校院印发《行政后勤管理服务创新项目方案》,2020年实施的智能化工程,为智能化教学的实现提供了硬件条件。

服务保障工作社会化管理日渐完善。积极探索服务社会化新思路, 2017年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签订敦行大厦委托服务合同,开启了党校引入社会化管理团队新篇章。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