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青海智库建言

奋进七十载 创一流红色学府

红色学府的别样魅力

马晓莲
2021年08月24日11:4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中共青海省委党校建校70周年。70年来,青海省委党校以培训和轮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宣传马克思主义等党的基本理论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培养和培训公务员及公共管理人员和政策研究人员;开展公共行政理论和政府管理创新研究;提供政府决策咨询;培训民主党派、无党派和统一战线其他方面人士等工作为己任,在青海省内进一步扩大了“一流红色学府”“新型高端智库”的影响力。

未来,青海省委党校将大力弘扬“登高望远、自信开放、团结奉献、不懈奋斗”新青海精神,为推进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谱写好中国梦的青海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7年9月,我来到中共青海省委党校工作,成为一名党校人,与党校的缘分就此开始。

四年,相对于七十年党校历史,很短;但四年的感触与收获,很多。四年来,我不断体会着这座红色学府的别样魅力,发掘出她别样的美丽。

这是一座充满生机的学府。“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初进校园,但见满目葱茏,尤感生机勃发。新建的教学主楼巍峨壮观、气势恢宏;一枝独秀、俯瞰四方的敦行大厦掩映于绿树红花间;原来的停车场变成了曲径通幽的小花园,处处流水亭台……春有花、夏有景、秋有果、冬有绿的“花园式单位”映入眼帘。

这是一座信仰坚定的学府。党校因党而生、因党而立。中共青海省委党校自诞生之日起,就带着红色精神与信仰力量。党校人始终牢记“党校姓党”,学员们接受红色洗礼,培元固本、立根铸魂。党校人始终坚持“从严治校”,严把教学科研关、舆论宣传关、学员管理关,坚持“用学术讲政治”,党校声音、党校观点始终坚持着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

这是一座硕果累累的学府。七十年筚路蓝缕,七十年艰苦创业,一代代党校人改革创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一代代党校人吹响着奋进的时代号角,播撒绿色的希望;一代代党校人接续奋斗,创培训模式之新,创教育理念之新,创体制机制之新,不断从新起点上迈向新征程。近年来,我们成绩喜人:树立了“三个意识”的理念,形成了全要素教学理念,践行了改革创新理念;形成并实践“123”工作总思路;实施了教学科研和教师队伍建设创新项目,深入推进“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校院事业欣欣向荣、快速发展。

建校七十载,洗尽铅华,更见从容。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更为可期。

七十年校史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亦是党校事业向前发展的精神源泉。

建校七十年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于我们而言是奋斗的新坐标。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我们须不忘初心再出发;新校园,新气象,新作为,我们步履铿锵从头越。在校委的坚强领导下,做坚持党校姓党、政治过硬的党校人,做努力学思践悟、理论自觉的党校人,做聚焦主业主责、本领高强的党校人,做传承红色基因、遵规守纪的党校人,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建校70周年献礼。

(作者单位系中共青海省委党校报刊编辑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