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西宁市城西区:夯实作风建设根基 打造过硬城管队伍

2021年09月08日10:3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9月7日,西宁市城西区城管办组织召开全区城市管理工作作风建设推进会。会议学习传达西宁市区作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城市管理工作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西宁市城西区城管局、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一镇七办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指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会议指出,作为“城市名片”,城管执法队伍的建设是开展城市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城管系统要以作风建设为契机,将稳固思想政治基石作为一切工作的发力点,进一步增强抓作风的自觉,把握转作风的形势,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以更高质量打造高原“洁净”城市,聚力建设城市管理“铁军”队伍,将城管工作与全区工作统筹兼顾起来,让“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成为城管队伍的“座右铭”。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作风建设薄弱环节用心发力,将省市区委重要讲话精神转变为可操作的具体措施,把目标任务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切实增强干事创业、挺立潮头、奋勇当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找准廉政风险点,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日常监督执纪,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要进一步树牢服务理念,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扎实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专项行动,特别是对群众的诉求要能办则办、特事特办、急事快办,把群众工作做到位,做到家;要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自觉当好作风建设工作的“领头雁”,通过坚持各项学习制度,守好自己的底线,算好人生的“四笔账”,常怀自律之心,在执法工作中做到公平、公正、廉洁,共同营造清朗的政治生态。

下一步,西宁市城西区城管干部职工将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优秀品质,抓好抓稳作风建设工作,切实把作风建设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奋斗姿态办实事、开新局,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和“两富西区”贡献城管力量。(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