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西宁城西扎实开展药品抽检 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2021年09月03日16:0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执法人员依法检验药品。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来,西宁市城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药品监督抽样工作,旨在进一步加强药品质量监督管理,规范药品市场秩序,充分发挥药品抽检工作在风险防控方面的技术支撑作用。

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药品管理法》《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办法》相关要求,依法对药品样品进行了抽样、登记、封存,并按期送至西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进行检验。同时,将药品抽检工作与日常监督检查、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有机结合,加大对药品购进、验收、储存等日常监管力度,最大限度提高抽检效率,着力提升药品监管效能。截至目前,共完成监督抽样50批次,其中化学药35批次,中成药10批次,中药饮片5批次。

此次药品抽检包含全区药品零售企业和各级医疗机构,突出流通使用环节风险高、适用面广、不良反应集中、社会关注度高的药品,广泛覆盖了片剂、胶囊剂、注射液、颗粒剂等不同制剂以及化学药、中成药、中药饮片等不同药品类型。下一步,西宁市城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药品日常监督检查,着力提高不合格药品的发现率,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