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送变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1年06月30日11:1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021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部委、国家电网公司和省公司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全员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维持安全生产局面稳定,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五查五严”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文化建设等安全实际工作,深入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活动中,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采取集中和分散式的方式,运用电子屏、展板、标语、公司I8平台互联网等媒介,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月主题宣传,积极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安全宣传咨询和应急演练等活动。同时,公司各在建项目以“党建+安全”的模式,通过“一把手”讲安全课、安全生产“大讲堂”等方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多形式的安全教育学习活动,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目前公司在建、新建的35个工程,正处于或即将进入施工高峰期,各工程项目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积极发动员工深入排查安全风险,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结合阶段性任务特点,根据工程节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活动,从而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促进公司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在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8标)立塔现场,针对近期降雨较多,项目部安全人员加强对立塔施工现场进行雨季防洪防汛安全巡查,针对已完成的基础存在雨水浸泡、基面冲刷下沉、排水沟不通畅等隐患及时采取了相应的防范措施,切实将汛期各项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工程施工安全。

在线路运维方面,公司输变电运检分公司积极组织各分部在现场开展与活动主题相关的专项安全排查活动,并深入村庄、厂矿进行安全用电宣传和线路保护宣讲。果洛运检分部根据近期果洛地区出现极端恶劣天气,结合实际开展了防震应急演练和防洪防汛应急演练,提高了线路运维人员应急处置和应急协作能力。(来源: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邹建华)

(责编:刘沛然、马盛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