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召開

陳剛講話 吳曉軍主持

莫昌偉 鄭思哲
2023年04月01日09:24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3月31日,青海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召開。會議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論述,研究審議《青海省“十四五”期間人才發展規劃》《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2023年工作要點》,開展2022年度黨組(黨委)書記抓人才工作述職評議,安排部署今年全省人才工作。

會議分兩個階段舉行,在第一階段,省委書記、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剛講話,省長、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吳曉軍主持,領導小組副組長趙月霞、王大南、楊志文出席。

陳剛對青海省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給予肯定,對強化政策供給、用好對口支援等機制、採取“人才+項目”服務辦法、訂單式培養本土人才等經驗做法表示贊同。他強調,人才短缺是制約青海發展的最大短板,需要深入研究、科學謀劃、合力破局。要在路徑上突出好用管用,強化人才共享意識和柔性引才用才理念,不求“帽子”、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以“候鳥式”“遠程式”“援青式”“組團式”的引才路徑,提升人才工作的靈活性,形成引才用才的良性循環機制,借智借力滿足青海高質量發展需求。要在思路上體現青海特色,著眼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建設產業“四地”,聚焦高原資源能源,緊盯生態環保、國家公園、鹽湖產業、新能源新材料、高原醫學、有機農畜產品、高原牧草等領域引才聚才,打造富有青海特色的人才高地。要在政策上不斷加強創新,有針對性地制定人才政策,對現有政策進行組合優化,注重政策的原則性和靈活性,借鑒兄弟省市好經驗,進一步做好頂層設計。要在組織上提高保障水平,始終堅持黨管人才原則,上下一心、齊抓共管,注重從人才最期盼、最需要的地方入手幫助解決實際問題,以突出問題的解決促進人才工作提升,不斷提高管理使用人才的水平。

吳曉軍在主持講話中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這次會議精神,大力實施人才強省戰略,持續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不斷優化人才綜合發展環境,全力做好人才服務保障,促進各項人才政策措施落地落實,揚優成勢、克服短板,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讓更多優秀人才投身現代化新青海建設各項事業,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青海篇章提供堅實的人才支撐和智力保障。

會議第二階段進行了述職評議。趙月霞指出,要狠抓省委關於人才工作相關要求落實,建立台賬、逐項督辦﹔狠抓人才發展規劃引領,健全實施保障、考核推進機制﹔狠抓人才總量、增量“擴容”,做強引才平台,擴容科創平台﹔狠抓人才工作“蓄能、釋能”,優化培養模式,加快培養緊缺人才﹔狠抓組團援青重點任務落地,高質量推進“組團式”支援工作﹔狠抓人才嚴管厚愛、營造氛圍,持續激發人才創新創造活力。

(責編:陳明菊、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玉樹:生態環境持續向好 野生動物頻頻“出圈”
  雪豹、金錢豹等旗艦物種在玉樹同框出現﹔野生歐亞水獺在玉樹市扎曲河畔“嬉戲打鬧”……近年來,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頻頻因為或萌態十足或野性滿滿的野生動物“出圈”,這恰好是生態環境向好的見証。 玉樹是長江、黃河、瀾滄江(湄公河)的發源地及水源涵養區,“三江源水源地”入列“中國好水”。…
青海西寧:萌娃進警營 “警心”暖“童心”
  人民網西寧3月30日電 (楊啟紅)“警犬都是怎麼訓練的?”“這個裝備怎麼使用呢?”……近日,西寧市曉泉小學的百余名師生走進西寧市公安局特警支隊,與特警隊員們一同開展警營開放日活動。 活動現場,萌娃們看特警支隊的獎狀獎杯,聽英雄故事﹔了解各類槍支和安檢搜排爆機器人等警用裝備的用途以及使用方法﹔觀看警犬表演﹔參加軍姿訓練等,切身感受警營文化。…
青海開展森林草原濕地資源違法犯罪專項整治行動
  人民網西寧3月29日電 (陳明菊)3月29日,本網從青海省森林草原濕地資源違法犯罪專項整治行動新聞發布會獲悉,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和青海省公安廳聯合印發《青海省森林草原濕地資源違法犯罪專項整治行動方案》(青林資〔2023〕147號),決定從2023年3月開始,在全省范圍內開展森林草原濕地資源違法犯罪專項整治行動。此外,2022年,挂牌督辦700起違法使用林地問題,疑似圖斑全部核查到位,整改率99.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