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果洛

果洛久治:践行雷锋精神 争当先进模范

2023年03月17日16:3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3月10日至15日,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索乎日麻乡结合实际,积极采取多项举措,认真开展践行雷锋精神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开展学雷锋学习交流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离开雷锋的日子》《青春雷锋》等影片,在人物事迹及光影中深刻感悟雷锋的所思所想所为,增强弘扬新正气、爱岗敬业、勇于奉献、乐于助人的价值认同。

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群众家中开展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用群众听得懂得语言宣传宣讲医疗、教育、社保、民政等政策。期间,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着力提升群众对各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

开展学雷锋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街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对街道、河岸的垃圾进行全面的清理,在劳动间隙,引导大家自觉做好垃圾分类,确保区域环境卫生整洁规范。

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在加强志愿者服务引导的同时,设立学雷锋示范岗,推行文明服务用语,为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组织卫生院医护人员开展入户测量血压及走访,并告知家属管控措施及讲解预防疾病防止知识。走访共访问17人,发放宣传册子100份,玻璃杯17个,医用外科口罩200个。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下一步,索乎日麻乡将从点滴入手,从工作岗位做起,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把学习雷锋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与生活中。(来源:久治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