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

烏圖(昆侖山)750千伏變電站各項工作有序推進

2023年03月22日10:2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位於格爾木市烏圖美仁鄉境內的烏圖美仁光伏光熱園區內的烏圖(昆侖山)750千伏變電站新建工程施工現場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施工,目前,基礎開挖、混凝土澆筑等各項工作正按施工節點有序推進,截至3月20日,該工程土建工作已完成施工總量的40%。

750千伏構架基礎。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供圖

烏圖美仁地處柴達木盆地西南部邊緣地帶,地勢南高北低,總佔地面積278畝,距格爾木市186千米,海拔2865米。該項目於2022年11月底開工建設,本期新建2組2100兆伏安主變壓器,750千伏出線2回至柴達木,330千伏出線5回,預計2023年12月底具備投運條件。在施工過程中針對青藏高原生態脆弱的特點,通過細化工程建設中的植被保護、野生動物保護、水土污染防治等各項措施,秉承綠色發展理念,開展綠色建造,打造綠色工程,實現生態環境“零破壞”。

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高度重視該工程建設,對工程前期各項准備工作和重要環節進行了周密部署,提出了具體要求。要求施工項目部抓好安全、質量和進度,充分發揮青送“高原鐵軍”敢打硬仗、能打勝仗的優良傳統,全力以赴完成好工程建設各項任務。

該工程建設投運后將大大滿足烏圖美仁光伏光熱園區新能源送出及海西州可再生能源基地新能源匯集需要,實現地區新能源分散接入,有利於地區新能源的合理布局,促進地區新能源更大規模開發,同時拉動地區新能源產業和經濟發展,對推進青海省國家清潔能源示范省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下一步,烏圖(昆侖山)750千伏變電站新建工程將進行鋼構架吊裝、防火牆主體和電纜溝施工,計劃6月底土建交付電氣安裝。為推進烏圖美仁草原成為青海省內又一個千萬千瓦級新能源基地貢獻力量。(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 滕萌、陳守璽)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