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國網青海海東供電公司

國網海東供電公司主動服務春耕春灌用好電

2023年03月08日13:5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李師傅,你們提前為我們檢查線路故障,幫我們裝上了新開關,以后我們電灌站用電就放心了。”3月2日,國網海東供電公司滿坪供電所冶佔英和同事走進海東市民和縣滿坪鎮滿坪村檢查供電設備、檢修電灌站線路。

人勤春來早,陽春備耕忙。“為確保澆灌期間的電力供應,我們通過走訪農戶,了解春灌用電難題和用電需求,對客戶提出的用電難題做到及時整改、快速解決。”冶佔英說道,幫助村民了解農灌安全用電規范及如何處理緊急用電故障,保障農戶在春耕春灌期間用上安全電、舒心電。

供區116條10千伏線路進行全面排查,巡視排灌供電線路、配電變壓器,及時消除缺陷,保証供電設施運行狀況良好﹔加快實施電網改造工程,提高線路、配變供電能力,解決農業灌溉設施供電的“卡脖子”問題﹔開辟農業用電綠色辦電通道,加快用電報裝、增容手續的辦理速度,為農戶春耕春灌生產用電提供可靠供電保障。國網海東供電公司組織6支黨員服務隊與30個供電所組建的春耕服務小分隊,進村入戶了解春灌用電和供電服務需求,做好應急搶修工作,保障農戶在春耕春灌期間用上安全電、舒心電。截至目前,黨員服務隊在特巡中發現缺陷68處,開展用電檢查800余人次,保障春耕春灌期間農業生產用電可靠。(國網海東供電公司 李永鵬、趙磊)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