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國網海北供電公司

國網海北供電公司:電力保春耕 不誤好農時

2023年03月03日16:1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配電箱一定要封堵好。我們發現配電箱裡有鳥窩,空開接線處螺絲鬆動還引起了設備發熱,現在都已經處理好了,您可以放心使用了。”2月27日,在門源縣下麻蓮村冶福全家的蔬菜大棚內,國家電網青海電力三江源(海北門源)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范智博正在現場指導規范安全用電,幫助客戶排查消缺蔬菜大棚內的安全用電隱患。

隨著春耕春灌等農業生產活動逐步展開,農業用電負荷也隨之攀升。為保証春耕春灌期間的電力可靠供應,國網海北供電公司結合地區用電特點,早動手、早部署、早安排,提前著手解決用電難題。該公司黨員服務隊深入農戶家中、主動了解用戶用電需求,對涉農線路展開全面排查,並根據實際情況,加強對涉及春耕春灌臨時用電線路、開關、抽水泵、監控等用電設施的安全管控,同步記錄設備運行狀態,切實“把脈問診”,做到隱患消除閉環管理。

據悉,為確保今年春耕各項工作有序實施,國網海北供電公司提早行動,將保春耕供電作為當前首要任務,組織黨員服務隊深入田間地頭,廣泛開展安全用電、節約用電知識宣傳,以面對面的方式向用戶悉心講解安全用電常識,暢通春耕備耕用電“最后一百米”。截至2月底,國網海北供電公司已出動黨員服務隊50人次,幫助客戶消除各類用電隱患20起,為海晏縣海東村、剛察縣果蔬種植基地、門源縣忠良蔬菜產業園等多個農業種植區和溫室大棚提供了用電幫扶和用電支持,

下一步,國網海北供電公司將繼續用心為農戶提供精細化服務,讓群眾用上“及時電”“放心電”,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的“菜籃子”增產增收。(國網海北供電公司 旺瑪多杰 張小琴)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