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2023年春運工作圓滿收官

共計發送旅客647.96萬人次

田得乾
2023年02月17日09:26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2月15日,為期40天的2023年春運落下帷幕,青海省公路、鐵路、民航共計發送旅客647.96萬人次。其中,公路路網交通量962.02萬輛,較2019年春運同期同比上漲39.85%。

  據了解,面對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后的第一個春運,旅客大幅流動增長、路網交通流量持續高位運行形勢,青海省交通運輸部門從強運輸、保暢通、優服務、保安全、抓防疫等方面扎實開展春運疫情防控和運輸服務保障工作,確保了2023年綜合春運工作圓滿收官。

  通過全面加強運輸組織保障,動態優化運力調配,全面保障了能源、糧食、醫療、春耕等重點物資的運輸暢通。積極組織“點對點”包車運輸,累計組織外出農民工9.8萬人次,組織協調專列2批次、專車209輛。及時監測預警,科學研判分析,全面做好極端惡劣天氣防范應對處置。設置88處高速公路“春運暖心便民服務站”,組織780余名志願者在客運場站開展交通秩序維護、咨詢引導、幫扶重點旅客等志願服務,進一步強化服務保障工作。

  緊盯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全面開展春運安全檢查,組建青海國資國企藥品配送車隊分4批次將各類藥品試劑配送至各市州縣鄉醫療機構,扎實推進春運期間疫情防控和重點人群健康管理,全力保障了人民群眾安全健康出行。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