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算好“整體賬”“長遠賬”“綜合賬” 聚力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

2023年02月15日10:3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2月15日電 近日,青海省能源工作會議在西寧召開,大會全面總結2022年青海能源工作取得的成績,研究部署2023年全省能源重點工作任務。 

會議認為,2022年,青海省能源系統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迎難而上、苦干實干,凝心聚力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清潔能源進入源網荷儲一體化推進的新階段,為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會議指出,要緊緊圍繞加快建設現代化新青海各項目標任務,立足能源工作實際,准確把握綠色和發展的關系,全面推動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和“四地”建設行動落地見效。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充分發揮國家政策風向利好,清潔資源開發潛力巨大,區位優勢得天獨厚,能源產業日趨完備等優勢,錨定清潔能源資源開發,不斷做大做強青海能源產業,助力“四地”蓬勃發展。堅持以消費革命為牽引,著力推動節能提效﹔以供給革命為抓手,著力奉獻清潔能源﹔以技術革命為核心,著力提升創新能力﹔以體制革命為動力,著力優化發展環境﹔以清潔能源為招牌,著力實現共建共享。

會議要求,青海省能源戰線要進一步將青海能源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凝心聚力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高質量推進青海能源事業發展。要堅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引領能源事業發展為根本,算好“整體賬”﹔要堅持以加快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為主線,算好“長遠賬”﹔要堅持以保障能源安全供應和經濟社會發展為前提,算好“綜合賬”。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深入推進能源領域改革,規劃建設新型能源體系,持續提升能源供應保障能力,加快把清潔能源更好地轉化為產業優勢,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青海篇章作出新的貢獻。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