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以“四地”產業體系為支撐聚力建設“綠色海南”

洪玉杰、欒雨嘉
2023年02月12日09:33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時值開好局、起好步的關鍵時間節點,海南藏族自治州將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建設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范區為牽引,以“四地”產業體系構建為支撐,聚力建設“綠色海南”。

  在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引領區上,細化實化具體化“綠電三江源”工程,加快新型清潔能源擴容增效和地熱、干熱岩科研及技術成果轉化,在源、網、荷、儲等方面發揮引領示范作用。加快建設海南戈壁基地,力爭開工建設海南至江蘇第二條清潔能源外送通道,加快多隆抽水蓄能電站前期工作,開工建設同德、貴南哇讓抽水蓄能電站,加快構建風光水熱儲“五位一體”清潔能源發展格局。

  在打造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樣板區上,加快建設規模化牦牛、藏羊養殖基地,著力加強農畜產品標准化、綠色化生產,全力打造共和全國生態畜牧業轉型升級試點縣,壯大“共和青稞”“龍羊峽三文魚”“貴南黑藏羊”“同德、興海牦牛”等區域公共品牌,打造貴德種業基地,健全綠色有機生產全產業鏈。實施“科技興農興牧”戰略,培養農牧業科技人才,在提高農畜產品輸出能力上有新成效。

  在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先行區上,加快推進青海湖國家公園建設,穩步推進貴德“清清黃河”、龍羊峽兩個 5A級景區創建,打造一批生態體驗、民俗文化、健體康養精品線路,構建生態旅游風景廊道。開工建設共和機場,發展“快進慢游”的生態旅游服務體系,大力發展鄉村旅游,把生態資源變成“致富資源”。

  在打造青藏高原大數據雲計算產業集聚區上,將牢牢抓住國家實施新基建、全國算力產業轉移融合發展等重大戰略機遇,實現大數據產業園項目一期規范運行、二期加快建設、三期謀劃跟進,在“東數西儲”上把握優勢、做足文章。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