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荣在青藏高原牦牛产业园调研时强调

加快建设绿色有机现代化牦牛产业基地

乔欣

2021年04月21日09:29  来源:青海日报
 

根据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省级领导包联重大项目工作方案,4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光荣赴海东市青藏高原牦牛产业园进行专题调研,详细了解产业园的项目概况以及工作进展情况。

张光荣指出,牦牛是青藏高原特有的畜种资源,是青海省畜牧业发展的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牦牛产业发展,不断强化顶层设计,推进具有高原特色青海特色的现代牦牛产业体系建设,尤其是全面启动牦牛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发展步伐明显加快,牦牛产业的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要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和“一优两高”部署的发展机遇,依托青海特有的畜牧业自然资源,建设有特色有品质有竞争力的牦牛产业基地。

张光荣要求,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科技支撑,注重生态环保,坚持品牌第一质量第一,突出品牌基地科学化标准化建设。要加强市场调研,尊重市场规律、经济规律、价值规律、产业规律,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增强产品的附加值,把市场和产品有机结合起来,发挥好利用好市场引领推动作用。要加强与省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协调,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和帮助,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把企业建设成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和牦牛产业的示范窗口。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