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多舉措助力鄉村振興

海東4.3萬名農牧民黨員參加冬春訓

王煜鵬 海東組
2023年02月08日09:55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我們計劃把村裡的大棚整理開發,流轉給大戶,種上蔬菜水果,不斷做大做強優勢產業,實現村民、承包戶和村集體三方受益。”近日,在聽完海東市農牧民黨員冬春訓暨壯大村集體經濟發展宣講后,平安區三合鎮西崖頭村黨支部書記祁永全對2023年村集體經濟發展有了新思路。據了解,自2022年11月起,海東市組織4.3萬名農牧民黨員參加冬春訓,助力鄉村振興,培訓將於2023年3月底結束。

  此次培訓,從工作時序、學習內容、方式方法、目標要求等方面出台制度規范,堅持把農牧民黨員冬春訓與重點工作結合起來,按照“缺什麼補什麼、弱什麼強什麼”的原則,認真對照五大學習內容,採取“必修+選修”的方式,將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主課和必修課,多層級、分類別強化教育培訓。依托省市黨支部組織生活共享陣地和“一縣一基地一縣一特色”黨員教育基地,廣泛開展實踐研學、固定黨日、組織生活等,強化黨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力助農牧民黨員拓寬思路、豐富認知、提振信心。依托學習強國、黨員干部現代遠程教育平台、海東黨建等信息平台,聚焦鄉村振興、村集體經濟、基層治理、技能培訓等,搭配農牧民黨員學習“營養套餐”,多形式、全覆蓋、立體化強化涉農政策理論普及和技能培訓,補強知識短板,提升農牧民黨員護農助農、強農興農的能力水平,為加快推進“村美民富”鄉村貢獻力量。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