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西寧市空氣質量 穩居西北省會城市前列

2022年,全市優良天數338天, 優良率92.6%

倪曉穎
2023年01月31日08:46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1月30日,記者從西寧市生態環境局獲悉,2022年西寧市空氣質量總有效監測天數為365天,優良天數為338天,優良率為92.6%,細顆粒物(PM_2.5)、可吸入顆粒物(PM_10)、二氧化硫(SO_2)和一氧化碳(CO)年均濃度均呈下降趨勢,全市空氣質量穩居西北省會城市前列。

西寧市從對霧霾成因的探究到源頭減排,從靶向治霾到深入打好藍天保衛戰,空氣質量的持續改善,得益於全市上下對生態環境治理的常抓不懈。加強散煤治理、臭氧污染治理、機動車尾氣監管、工業企業污染防治、揚塵綜合管控……去年以來,西寧市在空氣質量優良率目標提高到92%的情況下,不斷優化工作重點和節奏,在全面推行建筑工地“十個100%”防控措施基礎上,探索工地抑塵“紅黑榜”和信用懲戒聯合機制,累計檢查工地953家,下達停工整改通知書92份,對8個建筑工地實行信用懲戒,強力推動PM_2.5等大氣主要污染物濃度持續下降,一系列有效管控舉措,讓市民更加真切感受到環境變化。

“藍天白雲,青山綠水,這是我們西寧人的驕傲。”“西寧大氣污染治理下大力動真格,藍天白雲就是最有力的証明。”“西寧的藍天是我最喜歡的風景。在這裡,不用濾鏡就能拍出好看的藍天白雲大片。”……一天接著一天爭取藍天,一微克一微克削減污染,西寧的“氣質”在提升,老百姓的藍天幸福感越來越真切。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