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市绿色发展指数居全省首位

倪晓颖
2022年12月14日09:0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西宁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21年青海省各市州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公报》显示,西宁绿色发展指数为86.71,居青海省八个市州首位。

西宁市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打造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高原“洁净”“绿谷”城市,不断释放生态潜力、扩大绿色空间。2021年西宁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中,资源利用指数为80.34、环境治理指数为99.20、环境质量指数为88.61、生态保护指数为83.48、增长质量指数为86.10、绿色生活指数为84.71、公众满意度为95.63%。一项项范围广、时间久的“绿色行动”铿锵有力,西宁绿色版图不断扩大,绿色发展理念根植人心,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正阔步迈进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

今年1月至9月,在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变化排名中,西宁市空气质量改善幅度排全国第十名,8月、9月空气质量优良率均为100%,上半年县级以上城镇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质达标率为100%。五年来,27个公园游园建成开放,新改建110处街头绿地,每年日渐增多的绿色,让西宁人惊喜连连。

同时,在全市先后创建绿色邮政网点、绿色餐厅、绿色矿山、绿色节约型机关单位,市级绿色商场、市级绿色学校、市级绿色社区等;积极推进绿色建筑,全市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超过60.5%;垃圾分类、低碳出行,绿色理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成了绿色行动的践行者、推动者,实现了环境升级。保护绿色生态、发展绿色经济、追求绿色生活,日新月异的高原古城西宁,正坚定地走在绿色发展路上。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