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陳剛:更加科學、精准、高效做好新階段防控工作

莫昌偉
2023年01月05日08:50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陳剛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會議上強調

吃透政策 緊盯重點 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吳曉軍主持並講話

1月4日上午,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結束后,青海省立即召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研判青海省疫情防控總體形勢,就下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省委書記陳剛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主持。會前,陳剛、吳曉軍專題聽取了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陳剛在講話中指出,要深刻認識三年防控取得的巨大成就,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堅定開展抗疫行動,最大程度地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影響,為優化疫情防控政策贏得了寶貴時間、創造了有利條件。實踐証明,我國疫情防控大政方針是完全正確的,防控措施是科學有效的,防控效果是世界最好的。全省上下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擔當作為、攻堅克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來之不易的成果,值得充分肯定。

陳剛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完整、准確、全面理解把握和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當前疫情的形勢判斷和部署要求,把“保健康、防重症”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聚焦感染高峰和重症高峰,聚力醫療救治、重點人群和農牧區保障,更加科學、精准、高效做好新階段防控工作。要繼續做好醫療救治工作,擴充發熱門診,提升接診能力,准備充足的床位,配備足夠的醫務人員,加強基層醫療服務供給。加大醫藥物資採購、調運、投入、監督力度,加強精准投放。要對老弱病殘幼孕和有基礎病的重點人群強化防護和救治,設立特殊人群綠色通道。要做好農牧區疫情防控和醫療保障工作,健全基層疫情防控體系,保障醫療救治和藥品供應。高度關注關心醫務人員,把各項關愛政策落實落細。

陳剛強調,要切實加強領導形成合力,做到抓工作既重過程更重結果,各級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要負起責任,對本地疫情形勢、醫療救治能力、特殊群體訴求等做到數字清、情況明,高效統籌調度,一線靠前指揮。相關部門要加強政策解讀,積極回應群眾關切,做好風險防范和應對,全力保障水電油氣運等重點行業正常運轉,保障重點企業、重大項目建設,幫助市場主體紓困解難,推動消費回暖和經濟加速回穩向好。

吳曉軍在主持講話中指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聚力抓好重點任務落實。要提高認識抓落實,在充分肯定三年來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重大成果中更加堅定信心決心,在充分認識新冠病毒感染“乙類乙管”工作重心轉變和防控措施優化完善中更加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在充分把握“保健康、防重症”工作目標中更加樹牢底線思維極限思維,在充分評估和分析研判疫情形勢趨勢中更加強化工作科學性精准性,做到心中有數、手中有策、行動有力。要突出重點抓落實,把重症患者救治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堅持“關口前移”救治,加強重症資源保障,暢通應急就醫綠色通道,強化重點醫療物資儲備供給﹔統籌做好老弱病殘幼孕等重點群體防護和救治保障,全力做好養老機構、社會福利機構及學校、學前教育、大型企業等人員聚集的重點機構防控﹔高度重視農村牧區疫情防控,推動醫療資源下沉,建立分區包片幫扶、包保聯系服務機制,加強健康知識科普宣傳,引導群眾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要壓實責任抓落實,堅決扛牢屬地責任、主體責任,分工負責、協調配合,進一步做快、做足、做細、做實各項工作,確保疫情防控措施調整轉段平穩有序、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省領導陳瑞峰、才讓太、烏拉孜別克·熱蘇力汗、朱向峰、匡湧、李宏亞出席。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延期8次推遲數年 西寧晶珠廣場業主:有家難回很鬧心!
  雜亂的建筑材料、坑窪的小區路面、破碎的門窗玻璃、停擺的塔吊……這是西寧市晶珠廣場小區(以下簡稱:晶珠廣場)已經入住的業主面對的日常,而這些情況長期存在一直未有整改。 有業主表示,自己已經來過晶珠廣場無數遍,每次都是同一個樣子,施工沒有進度,很鬧心﹔也有部分業主表示,自己的房子屬於晶珠廣場一期項目,在多次投訴、反映情況后,經過政府相關部門多次召開協調會,目前雖已入住,但每天面對的都是破爛不堪的居住環境。…
信長星任江蘇省委書記,陳剛任青海省委書記
  人民網西寧1月3日電 據新華社3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決定: 信長星同志任江蘇省委委員、常委、書記,不再擔任青海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陳剛同志任青海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青海加快推進“東數西算”工程
  人民網西寧1月3日電 (楊澤秋)近日,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和青海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聯合發布《綠色零碳算力網絡建設行動計劃(2023-2025年)》(以下簡稱《行動計劃》),以期發揮綠色零碳優勢,大力推進“西北數谷”建設,推動青海成為“東數西算”的重要承載地,主動融入“東數西算”國家布局。 據悉,《行動計劃》設定了青海省算力網絡的總體目標:即到2025年,數據中心綠色節能水平全國領先,大數據中心機架規模超過10萬架,總算力超過2.06EFLOPS,新建數據中心PUE(能源使用效率)嚴格控制在1.2以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