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信长星吴晓军在调研督导西宁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紧盯风险短板 优化工作举措 切实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薛军
2022年11月07日08:30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1月5日,青海省委书记信长星,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在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听取西宁市关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走势,调度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调整优化防控措施,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责任上再压实,工作上再检视,举措上再精准,保供上再细化,作风上再改进,以更加扎实细致、科学高效的工作,尽快控制住这轮疫情。

信长星、吴晓军指出,当前,青海省面临外防输入和本土疫情频发、反弹的双重风险,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大局意识、底线思维,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压实“四方责任”,坚持“四早”要求,做到“四应四尽”,突出重点、高效统筹,全面加强各环节工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信长星、吴晓军强调,要破解当前堵点难点问题,统筹调剂使用省市防控资源,持续做好隔离场所挖潜扩容,储备防控力量,掌握工作主动。要高质量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和社区管控,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到无盲区、零死角、早发现、快处置。要及时复盘总结、研判病例,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持续优化细化举措,分区分类处置,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既要坚决防止疫情外溢,更要坚决防止反复反弹、发生规模性聚集性疫情。要做好数据共享、信息对接,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决策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要按照九版方案要求,进一步明确流程设置、操作规范,做到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要持续抓好生活物资保供,具备条件的大型商超尽快营业,并适当延长商超营业时间,以防止购物时间集中、人员过于密集。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做好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改进工作作风,坚决防止工作上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坚决整治不扎实、不务实、不落实行为。要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专班运作机制,一体化协作、扁平化管理,确保高效指挥、高速运转。

陈瑞峰、王大南、朱向峰、匡湧参加。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