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國網海東供電公司服務“雙碳”目標 推進新能源高質量發展

2022年12月30日11:3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12月20日,國網海東供電公司《基於多層級差異化場景下的新能源高比例安全接入研究》課題順利通過國網青海省電力公司驗收,驗收專家小組認為課題研究深入、成果豐富,具有很高的實際應用價值,將對今后海東區域新能源接入工作提供強有力的技術指導。

海東市樂都區風電項目風機。李永鵬攝

隨著國家“雙碳”戰略目標的不斷推進,能源結構加速演變,海東市新能源產業短期內呈現出從無到有、由緩至急、快速猛增的發展態勢和特點,大規模新能源接入勢必會給現有電網以及規劃工作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和壓力。海東供電公司面對緊迫形勢,提前開展《基於多層級差異化場景下的新能源高比例安全接入研究》課題,針對新能源接入對電網影響、現狀和規劃電網接入光伏承載能力,以及如何提升新能源接入能力等方面進行深入研究。該課題基於海東供電公司供電區域內各區縣現狀配電網負荷特性、光伏出力特性,開展配電網接入光伏電源后影響因素分析,建立科學、合理的測算方法,量化評價區域配電網多層級光伏承載能力及可開放容量,論証了基於新能源接入條件下“十四五”配電網規劃方案,並考慮區域配電網設施運行狀態及水平,確定光伏接入推薦方案和新能源接納能力提升措施研究。

下一步,海東供電公司將進一步深化課題研究成果,有效指導新能源安全有效接入電網,不斷提升區域電網運行效率,服務能源轉型,構建堅強智能新型電力系統。(國網海東供電公司 王科、李永鵬)

(責編:楊玥、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