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金 石

2021年05月05日10: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青春是创造出无限可能的代名词”“青年人的字典里永远没有不可能”“青春不息,奋斗不止”……五四青年节前夕,人民日报评论部和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联合制作推出微视频《百年乐章中的青春交响》,视频一经发布,便迅速在社交平台引发热议和广泛共鸣。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想当年,面对外国的技术封锁,一大批年轻科学家扎根荒漠,以“惊天一爆”挺起中国脊梁;面对体育赛场上的劲敌,中国女排以不服输的拼劲、打不垮的韧劲拼下“五连冠”,鼓舞亿万人民投身现代化建设;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许多“90后”“00后”医务人员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一代代中国青年把小我融入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有网友这样写道:“青春是我们共同的符号,奋斗是我们共同的心声,‘中国青年’是我们共同的名字。”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当广大青年都能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当每一份青春的力量都向着民族复兴的梦想汇流,我们必能让更多“不可能”变成“可能”,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责编:杨玥、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