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原創稿件

寒冬臘月,百公裡徒步行軍淬利刃

2022年12月26日16:0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官兵進行捕殲戰斗。羅元凱攝
官兵進行捕殲戰斗。羅元凱攝

“我們是什麼——鐵拳!”

“我們干什麼——打仗!”

“我們要什麼——勝利!勝利!勝利!”

連日來,武警青海總隊機動某支隊依據《軍事訓練大綱》要求,在平均氣溫零下15℃的天氣,展開為期5天近150公裡的徒步行軍訓練。

行軍途中,宣傳小分隊借助快板、鑼鼓、喊話器等,打響勵志快板、唱響紅色歌曲、叫響戰斗口號、播放戰地廣播等活動,還以“兵演兵、兵唱兵、兵說兵”的形式,靈活開展演小品、說相聲、跳勁舞、演武術、唱紅歌等豐富多彩的戰地文化活動,為官兵保持旺盛戰斗力注入不竭動力。

“天氣越冷越能磨礪官兵血性虎氣,越能錘煉官兵在各種條件下打仗能力。”據該支隊領導介紹,他們始終堅持任務牽引,突出野戰化、實案化、高強度、高難度,全程採取考、比、拉、抗等手段,重點檢驗部隊對剿捕殲戰斗、居民地清剿、防空襲、夜間急行軍、宿營車展開、戰場救護等多個戰斗情況應急處置能力,全面鍛煉部隊“走、打、吃、住、藏、管、保”的綜合能力。(陳明菊 羅元凱)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