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茫崖市:文明实践不打烊 服务群众心贴心

2022年04月01日12:3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地生根,打通服务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的“最后一百米”,茫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结合省、州、市“全员大学习、业务大比拼、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创新途径,主动作为,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零距离、不打烊,真正实现“文明实践进万家”。

线上收集到线下响应,实现指尖上的“网络化”。茫崖市打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网上根据地”,开发研制“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结合文明实践活动菜单实现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全流程“回单”服务模式,让文明实践走上现代化的时尚路。“云平台”共包括12个功能服务区域,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各基层志愿服务组织与群众有效互动,只需动动手指,让文明实践活动及服务就能展现在眼前。

单向满足到双向互动,搭建志愿服务“同频化”。为深入贯彻“全员大学习、业务大比拼、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专项行动,茫崖市文明办以“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每月以“规定动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平时根据社会需求、群众需要,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随时发布并开展“自选动作”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激发志愿服务的无限可能性,最大限度地便捷群众生活,让志愿服务从单向满足转化为双向互动,营造了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浓厚氛围。

上升引领到下沉做实,营造文明新风“淳朴化”。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文明实践逐步实现由中心向下级各基层所、站实践活动的下沉,各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围绕移风易俗、环境整治、邻里守望、乡村振兴等活动,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法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焕发活力,打造品牌志愿服务项目,着力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成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新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让文明实践成为新时代“弄潮儿”,让茫崖市精神文明建设更加可亲、可爱、接地气。【本文为推广信息】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心大!藏在花盆里的两万元钱“霉了”
  人民网西宁3月31日电 (张莉萍)“种”在花盆里的钱“霉了”!近日,中国工商银行西宁黄河路支行来了一位特殊的顾客,她带着两大袋发霉的现金求助。求助人王女士称,现在很少用现金,一家人但凡有零钱就放进花盆,时间一长也就忘了存银行,三年多的时间里,由于经常给花浇水,这些钱散发出“霉味”,才引起王女士的注意。…
税企对话共绘最美画卷 青海启动第31个税收宣传月
  3月31日,青海省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的第31个税收宣传月,在青海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以网络直播方式举办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全程通过人民网青海频道在线直播,中国新闻社、青海广播电视台、青海日报等媒体记者到现场采访报道,全省税务干部职工和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在线收听收看了第31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惠进圣源 共绘新画卷”主题宣传活动。…
青海省4.1万余件新增许可 均实现网上办结
  点击鼠标、上传资料……3月28日,在西宁市市民中心,市民李先生用了不到10分钟就通过互联网完成了食品行政许可申请提交。“原本以为办理这类许可会花费很多时间,没想到现在通过电脑操作很快就能完成,真是让老百姓省时省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