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城北區二十裡鋪鎮“三項舉措”推進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入腦入心

2022年12月13日16:29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自黨的二十大召開以來,西寧市城北區二十裡鋪鎮通過提前安排部署、創新學習形式、緊密結合工作三項舉措,積極推進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走深走實、入腦入心。

提站位、超前部署,營造學習貫徹良好氛圍。二十裡鋪鎮組織召開領導班子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做好學習貫徹大會精神工作,制定印發《二十裡鋪鎮黨的二十大精神宣傳工作方案》《二十裡鋪鎮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工作方案》。為提高全體二十裡鋪鎮黨員干部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積極性,召開專題學習活動,組織鎮領導班子成員、村(社區)書記主任、全體黨員干部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教育引導全體黨員干部深刻認識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對於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意義,為學習宣傳有效開展打下堅實基礎。

劃重點、創新形式,掀起宣傳學習工作熱潮。進一步拓寬工作思路、創新學習形式,持續加深全鎮黨員干部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做到學深悟透、學懂弄通,將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列為2022年度二十裡鋪鎮重點工作內容。一方面,精心組織宣講,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作用,統籌宣講人員力量,通過“農村大喇叭”“田間地頭會”“社區廣場會”等宣講模式,切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戶曉、入腦入心。另一方面,促進轉化學習,在宣講力量有限的情況下,鼓勵各村(社區)黨員干部隨身攜帶口袋書,從身邊講、從工作講。現如今,二十裡鋪鎮田間地頭、路邊、小區、辦事大廳……“課堂”無處不在,黨員干部們實現了文字到口頭、理論到實踐的轉化。

抓落實、結合實際,實現全鎮工作提質增效。以黨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組織工作方向,對機關科室各項工作進行盤點梳理,聚焦5方面、27個工作方向列出“年底沖刺清單”,實行一日一清零、一周一小結、一月一對賬,確保年底前高標准完成各項目標任務。堅持問題導向,找准村(居)民迫切需求,結合服務群眾專項經費項目建設,以基礎設施建設為重點,以民生保障為己任,務實、積極推進項目建設。截至目前,10個村、3個社區各項便民利民服務項目均已驗收成功。(西寧市城北區委宣傳部 范生棟、彭艷青)

(責編:楊玥、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