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好學風好作風 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入腦入心

——青海省以嚴實作風開展黨政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培訓

董慧
2022年12月13日08:41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這是一次高規格的集中培訓,這是一次及時的政治教育,這是一次強有力的部署動員。

12月9日至12日,青海省黨政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培訓班在省委黨校舉辦,省級領導干部、各市(州)委書記,省委各部委、省直機關單位、各人民團體、省屬高校、省管企業、中央駐青單位共110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培訓。全體學員圍繞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等內容,通過集中授課、直播錄播授課、研讀原著、自學、分組討論等方式開展深入系統的學習。

學風連著黨風,學風反映作風。此次培訓班專門設立了學風督導工作組,組長任亞光說:“希望通過培訓,學員們進一步養成良好學風,並通過學風帶動作風深入持久提升。學習期間,學員們嚴格遵守中央組織部《干部教育培訓學員管理規定》,表現出強烈的學習願望和高度的行為自律,學員們將把求真務實的良好學風轉化成積極務實的工作作風,大家學在實處、謀在實處,更會把學習的成果落在實處、干在實處。”

心無旁騖、認真聽講,思想火花、碰撞交流,學習研討、潛心思考。

非常及時,非常解渴。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局長、黨組書記李曉南說:“集中培訓,時間緊任務重,就要抓緊時間,集中精力,突出重點,結合實際細學深悟,學以致用。這次培訓嚴明了紀律,強化了管理,我堅持聽講座,早自習,晚自學,勤思考,結合學習內容重點圍繞‘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建設’和‘六個現代化新青海建設’起草了《青海國家示范省現代化建設工作大綱》,從規劃引領,體制機制,保護工程,規范標准,監測評估,科技支撐,生態富民,國際合作等方面謀劃了國家公園十五個體系建設,為今后工作打了基礎,做了准備,深感此次學習成果頗豐。”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關鍵在行動。“關鍵少數”的領學帶學,發揮著示范引領的作用,這是行動的號角。參加學習的全省黨政主要領導干部非常珍惜學習機會,遵守培訓班相關紀律,為黨員干部樹立了榜樣,起到了模范帶頭作用。

錘煉學風深受新感召。青海省交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陶永利表示,“培訓課程內容豐富、設置科學、安排緊湊,不僅有原汁原味的視頻實錄,還有專家評論解讀和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權威課程,更有青海省委主要領導親自授課導學。大家嚴格執行學習生活組織紀律要求,全面端正學風文風作風,談思想認識,說學習感悟,讓我思維得到開拓、思想得到碰撞、智慧得到啟迪,今后把青海交控事業發展放到中國式現代化的大背景下來考量,融入到‘六個現代化新青海’奮斗目標中來推進,以實際工作成果檢驗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學風嚴謹、學習扎實。這是青海省郵政管理局局長趙群靜參加培訓班的深切體會,她說:“作為培訓班的一員,不僅要強化思想認識,更要端正學習態度,黨的二十大報告博大精深、常讀常新,學習從讀原文中汲取理論,從主要領導的開班講話及輔導中引發思考,從專家講授中增長見識,從同學交流研討中拓寬思路,從撰寫心得中聯系實際,通過學習、領悟、思考,為黨的二十大精神在今后工作中落地積蓄力量。”

西部機場集團青海機場公司黨委副書記龐晉虎說:“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過程,是一個不斷深化、常學常新的過程,此次培訓集中授課與視頻教學相結合、理論學習與研討交流相結合,專家輔學、個人自學、交流促學有效貫通,‘學、思、議’層層遞進,大家在這裡靜下心來學習、沉下心來思考,遵守學習紀律,發揮好以上率下、帶頭示范作用,切實學深悟透做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充分發揮“關鍵少數”作用,進一步擴大學習成果,進一步在落實見效上下功夫。學習期間,學員們逐字逐句誦讀研讀,領悟更深一層,理解更進一步,大家深感這既是一次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的最新理論學習的“儲能充電”,也是一次學習借鑒、交流碰撞的思想升華。”

中科院青海鹽湖研究所黨委書記王永晏在培訓班中通過原原本本讀原著,交流研討等,進一步加深了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掌握和理解,“中國科學院青海鹽湖研究所作為國家級的科研機構,必須按照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的要求,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大力引進和培養優秀拔尖人才,努力打造國家級科技創新平台,加強基礎研究和關鍵核心技術攻關,促進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努力為加快世界級鹽湖產業基地建設提供有力科技支撐。”

在集中學習中錘煉忠誠擔當,在深入交流中匯聚前行力量。大家紛紛表示,集中培訓是全省上下進一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再動員,將以此次學習為動力,努力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實質和精髓要義,帶頭擔當作為,增強斗爭本領,把力量凝聚到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青海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