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國網青海海東供電公司

國網海東供電公司:黨建引領激發創新活力

2022年12月11日13:03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12月7日,在國網海東供電公司變電運檢中心電氣試驗班“SW”創新室,青年員工馬順清和馬林正討論著《縮短10-35kV開關櫃倒閘操作時間》項目的修改方案。該項目獲得了中國水利電力質量管理協會2022年電力行業質量管理小組交流活動二等獎、國網青海省電力公司質量管理一等獎。

圖說:國網海東供電公司員工討論科技創新項目。(李永鵬攝)

國網海東供電公司員工討論科技創新項目。李永鵬攝

“SW”創新室是海東供電公司變電運檢中心黨支部通過“黨建+創新”打造的一張質量管理“金名片”,海東供電公司將黨建融入創新工作中,充分調動廣大黨員干部參與創新的積極性和主動性,著力提升公司創新創效動力,為公司可持續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技術支撐和人才支持。為解決工學矛盾,“SW”創新室成立以支部書記為組長,相關業務技術人員共同參與的課題項目攻堅組,利用“三會一課”討論課題,將黨建深入融入業務工作中,以解決變電實際工作中的難題為導向,黨員骨干積極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圍繞解決現場生產難題出點子、想辦法,取得了一批安全、經濟、實用的研究創新成果,該公司先后有多項創新成果獲得實用新型專利。

今年以來,海東供電公司黨委加強對科技創新工作的領導,充分發揮黨員先鋒在科技創新工作中的示范引領作用,深化“黨建+創新”實踐,組建以黨員為核心、青年為支撐、群眾共奮進的技術攻關專班團隊,以黨員攻堅隊的組織模式集中開展項目研發、技術攻關、技能研究等科技創新工作,促使各支部在“兩個覆蓋”、黨員隊伍建設及黨建深度融合上不斷優化提升,在110千伏變電站數字孿生技術實踐應用項目、班彥村全綠電零碳能源互聯網示范村、數字化縣公司等創新項目中實現“紅色賦能”。(國網海東供電公司 李永鵬、冶艷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