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專題>>明珠瑪沁

果洛瑪沁: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入腦入心 家喻戶曉 

2022年12月05日11:53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果洛藏族自治州瑪沁縣大武鄉持續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工作,不斷在“學”上下功夫、“宣”上做文章、“貫”上出實招,切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層“種”得瓷實、“長”得燦爛。

高位謀劃,全員參與,把理論“學到位、悟精准”。作為引領全鄉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火車頭”,大武鄉黨委及時組織召開黨的二十大精神暨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理論學習(擴大)會議,安排部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領導干部堅持以身作則,先學一步、學深一層,為全鄉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走在前、作表率。先后召開鄉黨委會議1次、鄉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1次,帶頭全面學習,帶頭交流研討,帶頭撰寫心得,為全鄉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立了標杆、開了好頭、起了好步。

為使得學習效果最大化、學習范圍最廣化,依托“線上+線下”“集中學習+個人自學”模式,在微信公眾號及時發布藏漢雙語各類黨的二十大精神相關知識,並運用各類網絡陣地,充實學習內容、豐富學習成果,切實推動學習提質增效。同時,做好黨支部集中學、全鄉干部集中學、召集村“兩委”輔導學、全鄉干部職工交流研討全覆蓋等形式,開展學習活動10余場次,發放《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手冊》學習資料2000余冊。

深入基層,創新形式,使宣講“講清楚、聽明白”。為了讓“理論”變成“方言”,大武鄉精心組織、創新形式,線上線下相結合,網上網下齊發力,以更加立體化、多樣化的宣講形式,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層群眾中走“新”更走心。組織教育培訓,強化激勵引導,選擇一些政治立場堅定、理論功底深厚、雙語宣講本領出眾的干部群眾到理論宣講隊伍,推出了一大批常年活躍在群眾身邊的宣講骨干。牧區人員居住分散,為了讓理論宣講抵達牧區“最后一戶”,拍攝新時代文明實踐“微課堂”,微信公眾號推送黨的二十大精神知識,制作短視頻等新媒體宣傳方式,做到理論與傳播相結合。

按照抓黨建促落實“四聯三卷”工作機制,縣級領導帶頭深入到大武鄉聯系點開展宣講2場、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交流座談1場。各村黨支部與縣級機關黨支部“雙聯支部”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學習宣講,確保學得實、悟得透。深入轄區內企業,面向企業職工、本鄉村轉移就業人員結合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講安全生產、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重點工作,為企業發展與社會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密切群眾,深入一線,讓貫徹“暖民心、惠民生”。大武鄉始終堅持把學習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與當前疫情防控、抗災保畜、牲畜出欄、年底總結攻堅等工作相結合。把以務實作風推進為民辦好實事作為檢驗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的“標尺”。注重生態畜牧業發展,認真開展畜牧生產業常規管理工作。在冬季、雪季來臨之前,鄉、村兩級干部不斷加強宣傳、引導牧戶做好牛、羊等牲畜的出欄及飼草儲備工作,並掌握好出欄底數,做好資料台賬。截至目前,全鄉共出欄牲畜15468萬頭(隻、匹),做到牲畜保險覆蓋率達100%,做到“應保盡保”。不斷加大飼草料貯備力度,繼續按照“縣級財政補一點,牧民群眾籌一點”的辦法,將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與飼草儲備宣講結合起來,及時協調處理牧民飼草運輸難等問題,儲備飼草804噸,各類飼料284噸,做到有災抗災,無災補飼,確保群眾安全過冬。

對照2022年度縣委、縣政府目標責任(績效)考核工作要求,明確具體責任領導和責任部門,建立“跟蹤問效”和“定期調度”兩項機制,通過“日常動態監控、專題會議研究、專項工作提醒”等方式,逐條指標對標查擺、逐項工作查漏補缺,及時掌握各項指標執行狀態,全面找准指標落實、工作推進中的存在問題和薄弱環節, 以“工作提醒”和“問題清單”的方式及時反饋,認真分析研判不足,確保各項工作更上一層樓。(來源:瑪沁縣委宣傳部)

(責編:楊玥、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茫崖市規模最大的縣級養老院將建成
  人民網西寧11月29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民政局獲悉,累計投資380.41萬元的茫崖市社會福利院工程主體樓全面竣工,建成后將填補該市目前無養老院、敬老院、兒童福利院等機構的空白。 據了解,作為2022年茫崖市“10件民生實事”之一,新建的社會福利院位於花土溝鎮陽光小區內,總建筑面積1456.38平方米,現處於運營籌備階段,正在進行養老設備配置和提升工程建設。…
海北剛察全面加快養老基礎服務設施建設
  人民網西寧11月30日電 (楊啟紅、盧國霞)本網從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剛察縣委宣傳部獲悉,今年以來,海北州剛察縣累計投資3372.74萬元,全面加快養老基礎服務設施建設。同時,剛察縣將養老服務作為重要工作來抓,共為城鎮666名老人提供居家養老服務5992次,撥付服務資金29.83萬元,為農牧區228名困難老人提供服務21032次,撥付服務資金9.86萬元。…
保障電力供需平衡 青海成立電力負荷管理中心
  人民網西寧11月30日電 (楊啟紅、王國棟、程亮)11月29日,青海省電力負荷管理中心揭牌成立。該中心將承擔常態化開展用電負荷普查調研、監測分析,電力負荷智能化、精細化、常態化管理,組織開展電力負荷管理的專業培訓和技術交流等職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