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格爾木

1月至10月格爾木市規上工業總產值突破700億元大關

2022年12月05日17:1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生產車間內機器轟鳴,流水線高速轉動。今年以來,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爾木市深入貫徹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堅持完善工作舉措,以營商堵點疏通、產業鏈長建設、要素制約破解行動為抓手,以強有力的措施做好企業紓困幫扶工作。1月至10月,格爾木市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實現707.6億元,增加值同比增長18.2%,增速位列全州第一,高於全州增速5.1個百分點,高於全省增速3.7個百分點,為全省、全州穩住經濟大盤提供了重要支撐。

生產車間。格爾木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一個個亮麗數字背后,是全市上下堅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引領,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省州市委全會精神的具體體現。今年,格爾木市多舉措保障工業企業穩定運行,助力企業最大限度釋放產能,強化水、電、氣等生產要素保障,組織召開水資源指標、天然氣等要素協調保障會議,協調落實880萬方生產用水指標﹔協調增加11月至12月天然氣供給量290萬立方米,為企業持續生產保駕護航。

緊盯上級政策和資金投向,為企業爭取省級工業轉型升級、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3469萬元,充分發揮財政資金引導和扶持作用,支持實體經濟發展。同時,不斷加大企業保鏈穩鏈力度,疫情期間成立企業疫情防控組、保通保暢工作組,積極協調人員、材料、生活物資保障,打通企業生產原料運輸“最后一公裡”,為企業通堵點、降成本、強韌性,全力保障企業產業鏈供應鏈穩定。

1月至10月,格爾木煉油廠、青海鹽湖工業股份公司、匯信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等產業鏈頭部企業穩定正常生產,全市規上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率達87%,主要工業產品原油加工、鉀肥、碳酸鋰分別較同期增長11.5%、13.5%、20.2%﹔輕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2.6%,重工業同比增長18%。力促黃河礦業夏日哈木鎳鈷礦採選、長河礦業多金屬礦採選等項目年內建成﹔全力推進西豫多金屬綜合循環利用、匯信公司50萬噸氯化鉀、鹽湖股份4萬噸基礎鋰鹽等項目前期工作,力爭2023年開工建設,全市工業經濟穩定運行基礎持續鞏固。

工業企業。格爾木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今后,格爾木市將繼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及省州市穩定經濟發展的各項部署要求,統籌做好重點產業鏈、供應鏈企業供需對接和精准服務,加大生產要素保障力度,及時協調解決企業運行中存在的困難及問題,有效保障工業企業穩定運行。(格爾木市融媒體中心 李莎莎)

(責編:楊玥、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12月5日起西寧與各市州縣間道路恢復通行
  人民網西寧12月5日電 12月4日,西寧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發布通告,具體通告內容如下: 關於恢復西寧市主城區和轄區、轄縣外圍道路通行的通告 為統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和疫情精准防控工作,依據市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的要求,現將西寧市主城區和轄區、轄縣恢復外圍道路通行的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2022年12月5日0時起,恢復西寧市主城區與湟中區(含多巴片區、甘河工業園區)、湟源縣、大通縣之間的道路通行﹔恢復西寧市湟中區(含多巴片區、甘河工業園區)、湟源縣、大通縣相互之間的道路通行﹔恢復西寧市與各市、州、縣之間的道路通行。 二、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在所有道路正常通行﹔各類短中長途客運班車、城鄉公交、出租車、網約車、公交車在嚴格落實防疫措施的基礎上正常通行。…
無外出需求可不做核酸!西寧核酸篩查有新變化
  人民網西寧12月1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獲悉,西寧將精准高效開展核酸篩查。 具體來說,對風險崗位、重點人員開展核酸檢測,不得擴大核酸檢測范圍,一般不按行政區域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對全市長期居家老人、居家辦公和學習人員、嬰幼兒等無社會面活動的人員,如果無外出需求,可不參加社區核酸篩查﹔優化核酸檢測點位布局,繼續完善“15分鐘核酸採樣圈”,滿足市民出入公共場所查驗核酸陰性証明需求。…
哪些人群會被賦紅黃碼?怎麼轉碼?西寧最新回應
  人民網西寧12月3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獲悉,為有力有效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西寧市將對疫情防控風險人群實施賦碼轉碼管理。 具體來說,將實行重點人群“信康碼”的動態賦碼管理,並根據市民核酸檢測情況及時動態調整其賦碼狀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