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婦女兒童事業如何發展?海西發布新規劃

2022年12月09日11:3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2月9日電 12月7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政府印發《海西州婦女發展規劃(2021-2030年)》和《海西州兒童發展規劃(2021-2030年)》

據了解,《海西州婦女發展規劃(2021-2030年)》從婦女與健康、教育、經濟、參與決策和管理等8個領域提出75項主要目標和85項策略措施。提出適齡婦女宮頸癌和乳腺癌人群篩查率達到60%以上、就業人員中的女性比例平均保持在45%、中國共產黨女黨員比例達到30%以上、社區居委會成員中女性比例保持在50%以上、社區居委會主任中女性比例達到40%以上等量化指標21個。

《海西州兒童發展規劃(2021-2030年)》從兒童與健康、安全、教育、福利、家庭、環境、法律保護7個領域提出70項主要目標和90項策略措施。新生兒、嬰兒和5歲以下兒童死亡率分別下降至4.0‰、6.0‰和8.0‰以下、0-6歲兒童眼保健和視力檢查覆蓋率達90%以上等量化指標37個。

其中,“適齡婦女宮頸癌和乳腺癌人群篩查率達到60%以上”“孕產婦系統管理率達到92%以上”“適齡兒童免疫規劃疫苗接種率以鄉鎮(街道)為單位保持在95%以上”“90%的城市社區和80%的村(牧)委會建立家長學校或家庭教育指導服務點”4個指標高於省級指標。

此外,新“兩規”結合海西州實際,新增婦女與家庭建設、兒童與安全、兒童與家庭三個領域,增設“開展殘疾人家庭無障礙改造項目,提高殘疾婦女兒童生活便利性”和“學前教育教師接受專業教育比例達到70%以上”2個反映海西實際的策略措施指標。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