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啟動第五個“憲法宣傳周”活動

於瑞榮
2022年12月04日09:27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個國家憲法日,也是我國現行憲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同時迎來第5個“憲法宣傳周”。今日,青海省與全國同步啟動第五個“憲法宣傳周”活動,活動將持續至12月10日。

據介紹,2022年全國“憲法宣傳周”宣傳活動的主題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全面貫徹實施憲法”。根據全國統一安排,青海省專門制定《青海省2022年“憲法宣傳周”活動方案》,將圍繞活動主題開展一系列主題宣傳活動,重點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等﹔深入宣傳憲法,堅持憲法確定的中國共產黨領導地位不動搖,堅持憲法確定的人民民主專政的國體和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政體不動搖﹔宣傳現行憲法公布施行四十年來取得的偉大成就和基本經驗﹔弘揚社會主義法治精神。

記者了解到,為期一周的“憲法宣傳周”活動中,青海省將積極組織開展特色鮮明、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線上宣傳活動,確保憲法宣傳活動有聲勢、組織有力度、開展有亮點,並把憲法精神、法治元素融入紅色文化、地方文化、行業文化、企業文化等,發揮全國和省級“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區)”、法治宣傳教育基地等作用,廣泛開展網上群眾性法治文化活動。同時,結合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組織開展憲法進農村、進社區、進校園、進機關、進企業、進軍營、進網絡、進家庭、進宗教活動場所主題宣傳活動。各主題宣傳活動分別由法律“九進”牽頭部門負責,司法行政部門和相關部門配合開展。通過組織開展一系列宣傳活動,讓憲法家喻戶曉、深入人心,推動全面貫徹實施憲法,努力使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在全社會蔚然成風。

(責編:楊啟紅、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茫崖市規模最大的縣級養老院將建成
  人民網西寧11月29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民政局獲悉,累計投資380.41萬元的茫崖市社會福利院工程主體樓全面竣工,建成后將填補該市目前無養老院、敬老院、兒童福利院等機構的空白。 據了解,作為2022年茫崖市“10件民生實事”之一,新建的社會福利院位於花土溝鎮陽光小區內,總建筑面積1456.38平方米,現處於運營籌備階段,正在進行養老設備配置和提升工程建設。…
海北剛察全面加快養老基礎服務設施建設
  人民網西寧11月30日電 (楊啟紅、盧國霞)本網從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剛察縣委宣傳部獲悉,今年以來,海北州剛察縣累計投資3372.74萬元,全面加快養老基礎服務設施建設。同時,剛察縣將養老服務作為重要工作來抓,共為城鎮666名老人提供居家養老服務5992次,撥付服務資金29.83萬元,為農牧區228名困難老人提供服務21032次,撥付服務資金9.86萬元。…
保障電力供需平衡 青海成立電力負荷管理中心
  人民網西寧11月30日電 (楊啟紅、王國棟、程亮)11月29日,青海省電力負荷管理中心揭牌成立。該中心將承擔常態化開展用電負荷普查調研、監測分析,電力負荷智能化、精細化、常態化管理,組織開展電力負荷管理的專業培訓和技術交流等職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