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国家税务总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税务局

海西税务丨助企纾困“疫”起行动 减租减税渡过难关

2022年08月23日15:12 |
小字号

为助力企业提振发展信心,国家税务总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税务局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局、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推进抗击疫情地方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以下简称“房土两税”)有关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以扎实举措、高效服务有力激发政策效应,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政策宣传再加力,税费红利再落地。海西州税务局在政策下发后第一时间研究落实措施,通过税收大数据精准画像、靶向定位,抓好重点对象,分类开展税收宣传。针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特困行业纳税人,通过税企交流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宣传“房土两税”优惠政策内容;针对国有企业减租的情况,定制“房土两税”宣传材料,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点对点”推送,重点宣传免收房屋租金的“房土两税”优惠政策。

便民举措再优化,办税体验再提升。抗疫仍在继续,海西州税务局为切实解难题、办实事,最大限度提高退税业务办理的便捷性、高效性,在确保数据准确、流程规范、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快办快结退税流程,并建立问题快速响应机制,收集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智慧办税、线上沟通等业务能力得到再提升。同时,通过“线上咨询、线上受理、线上辅导”的服务模式,为辖区纳税人实现“房土两税”涉税业务即刻办、随时问、及时答,用更方便快捷的办税服务方式为纳税人真减负,不断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

退税减税再简化,推动政策再见效。海西州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分类归集符合减免政策的纳税人,建立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房土两税”减免清册,开展政策追溯退税工作。并通过电话、微信逐户提醒、辅导,引导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房土两税”退税。同时,由专人跟踪退税流程,并对应享受而未申报的纳税人进行提醒和辅导,确保把该抵的税抵到位,该退的税退到位,该免的税免到位,该减的税减到位。

此次全州可享受“房土两税”优惠政策纳税人共涉及44户次,下一步,海西州税务局将继续扛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的责任,持续加大减租减税宣传力度,引导纳税人足额享受“房土两税”减免,让政策红利不折不扣地直达市场主体。(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税务局)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