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人民網記者遍神州>>人民日報看青海

人民日報看青海|青藏高原最大氣田向拉薩累計供應天然氣3.4億立方米

2022年12月08日08: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截至11月底

柴達木盆地澀北氣田向拉薩累計供應天然氣3.4億立方米

本報西寧12月7日電  (賈豐豐、李凌波)記者從中國石油天然氣青海銷售分公司獲悉:截至11月底,青藏高原最大氣田——柴達木盆地澀北氣田累計向拉薩供應天然氣3.4億立方米,替代43.86萬噸標准煤。

為改善西藏民用和工業燃料結構,2010年6月,中國石油以青海油田澀北氣田為氣源地,組建了項目管理和實施機構,全面啟動“氣化西藏”工程。2011年10月,青海格爾木液化天然氣工廠、西藏拉薩天然氣站投產運營。從澀北管輸至格爾木市的天然氣,經液化加工並通過公路槽車運送到拉薩市,再經過汽化后輸送至居民家中和工業用戶。從此,一條保障西藏清潔能源尤其是冬季燃料供給的通道被打通。

時值冬季,是天然氣保供的關鍵時期,澀北氣田日產量持續穩定在1340萬立方米左右,創造年產天然氣50億立方米連續穩產13年好成績指日可待﹔通過“液化—運輸—汽化”,拉薩天然氣站每天外輸天然氣達到19萬立方米左右,天然氣氣源充足。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