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玉树

市场供应充足!玉树州粮油储备库存逾4000吨

2022年08月26日11:15 |
小字号

记者从青海省玉树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自玉树发生疫情以来全州粮油蔬菜肉蛋奶禽进货量远高于销货量,在正常满足群众日常需要的同时保障了货源库存充足。截至8月24日,青海省玉树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玉树州州级粮食储备公司共储备粮油库存1782.5吨;各市县市场储备粮油库存2244.42吨,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平稳、市场秩序井然。

玉树州粮油储备库存逾4000吨。玉树州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玉树州发改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和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保供稳价的总体要求,按照“严防控、保供应、稳物价”的原则,加大检查工作频度,密切跟踪粮油肉蛋菜禽奶等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价格变化,加强市场价格监测预警,研究判断市场价格形势,协同保障生产供应,确保了全州市场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价格稳定、市场有序。

8月24日,玉树州发改委主要领导再次带领委党组成员和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主要供销居民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的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开展市场检查。经走访了解,玉树各大商场超市、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品种多样、价格稳定。

为确保市场持续平稳有序,检查期间,玉树州发改委对相关经营企业强调两方面的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按照政府下发的各项防控指引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场所消杀、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货物检查、规范佩戴口罩、宣传教育和台账管理等工作。二是要持续做好稳物价、保供应。各商超是保市场供应的主力,要时刻关注各类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情况,千方百计保障市场供应。(来源:青海省玉树州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