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生態環境系統動員廣大青年擔當作為

2022年11月26日09:5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11月25日,青海省生態環境廳黨組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召開全省生態環境系統青年工作座談會。會議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與全省生態環境系統青年同志們一起分享工作感悟、共敘使命擔當,動員全體青年同志為生態環境保護擔當作為。省生態環境廳黨組書記、廳長湯宛峰同志寄語廣大青年,共青團青海省委書記董玉毅同志作指導講話。

會議聽取了廳團委關於青年工作開展情況的匯報,青海省2位優秀青年代表作了青春故事分享,6位來自全省生態環境系統的青年代表,談了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體會,廳黨組向全體青年同志贈送了黨的二十大報告等學習書籍。

董玉毅指出,近年來,青海省生態環境廳黨組廣泛動員組織青年同志,切實肩負起維護國家生態安全的歷史使命,堅定不移當好“中華水塔”守護人,以更高標准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展現了新時代生態環保鐵軍青年人的良好精神風貌和昂揚斗志。他強調,廣大青年干部要爭做有理想的新時代好青年,自覺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把青春夢融入中國夢,立志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智慧和汗水﹔要爭做敢擔當的新時代好青年,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時刻沖得出來、頂得上去,不斷增強擔當的意志和韌勁,提高擔當的能力和本領﹔要爭做能吃苦的新時代好青年,繼承和發揚吃苦耐勞、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的精神,摒棄驕嬌二氣,到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一線,經受鍛煉、增長才干﹔要爭做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圍繞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敢想敢為、善作善成,把奮斗精神轉化為立足崗位的工作業績,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青海篇章貢獻更大力量。

會議指出,青海省生態環境系統中45歲以下的年輕干部佔到總人數的六成以上,是推動青海省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事業發展的生力軍和重要力量。要充分動員號召廣大的青年同志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以更加飽滿的激情、更加昂揚的斗志,投身到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加快現代化新青海建設的偉大征程中。一是加強政治鍛造,在堅定信念中砥礪前行。要不斷加強政治鍛造,堅定不移的聽黨話、跟黨走,更加堅定地維護核心、追隨核心、捍衛核心,始終明方向、強信念、守規矩,切實增強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二是勤於學習思考,在踏實篤行中提升能力。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學習黨史和領袖思想中把方向、找方法,在學習專業知識中提能力、強素質,在實踐鍛煉中長真才、求作為,切實增強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和服務高質量發展的真本領。三是堅持事業為上,在工作崗位上擔當作為。要切實增強事業使命感和職業榮譽感,始終葆有堅定的自信,真正做到熱愛環保事業、珍惜環保崗位,在生態環境保護事業中講責任、講方法、在狀態跑好生態文明建設接力棒,把個人理想融入建設美麗中國的偉大事業中去,在污染防治攻堅的主戰場書寫青春答卷。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已下達各類涉農資金66.75億元
  人民網西寧11月24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青海省農業農村廳獲悉,截至10月底,青海共落實省級以上涉農財政資金67.48億元,已下達各類涉農資金66.75億元,資金下達率達98.92%,全省農業項目資金支出進度達到80%,較上年同期增長18.5%,切實推動穩經濟擴投資各項舉措落地見效,為守好全省“三農”基本盤提供了堅實保障。 據了解,今年以來,全省農業農村部門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以高質量發展為統領,以項目建設為支撐,統籌整合涉農資金、集聚要素資源、打造創新平台、強化服務保障,農業項目建設取得積極進展,在加強農牧業基礎設施建設、改善農牧業生產條件、推進農牧業產業發展中發揮了重要的支撐作用。…
瑪爾擋水電站完成溢洪道堰閘段混凝土澆筑
  人民網西寧11月24日電 本網從國能青海黃河瑪爾擋水電開發有限公司獲悉,近日,瑪爾擋水電站溢洪道堰閘段左右邊牆混凝土澆筑至3257m高程,較2022年施工計劃提前13天完成,為2023年10月底下閘蓄水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溢洪道為3孔開敞式布置,由引渠段、堰閘段、泄槽段和舌型鼻坎段組成,總長約570.6m,其中堰閘段閘室頂高程為3283m,底部建基面高程為3238m,溢洪道堰閘段長為50m,單孔淨寬11.0m,孔徑尺寸11.0×17m(寬×高),圓弧與泄槽斜坡以i=0.01坡度相切連接,總量101164立方米。…
青海新認定7家省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和眾創空間
  人民網西寧11月24日電 (張莉萍)近日,青海省科學技術廳根據《青海省科技企業孵化器認定管理辦法》和《青海省眾創空間認定管理辦法》,經各單位申報、主管部門推薦、現場考察和專家評審等程序,認定海西州創新創業科技企業孵化器為青海省2022年省級科技企業孵化器,海南州鄉村振興眾創空間、青海省青繡專業化眾創空間、尖扎縣瑪龍文化專業化眾創空間、西寧市體育專業化眾創空間、青海每日新家政服務專業化眾創空間、同德縣電子商務專業化眾創空間為青海省2022年省級眾創空間。 近年來,青海省科技廳不斷優化創新政策環境,制定《科技支持促進創業就業和物流暢通保產業發展若干舉措》,修訂《大學生創新創業引導資金管理辦法》,持續加大對省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和眾創空間的培育建設力度,引導開展專業化服務和活動,持續激發企業創新活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