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十年青海|移动短视频月活跃用户超300万

2022年10月13日18:0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0月13日电 (杨泽秋、实习生冶皓辰)10月13日,“青海这十年”网信专场新闻发布会召开,青海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青表示,青海网民数量占省内人口比例较大,互联网普及率达65.4%,截至目前,全省网站有4973家,微信公众号注册15.59万个,微博注册用户突破1100万,移动短视频月活跃用户超300万。

网信事业是人民的事业,十年来,青海网信系统为了讲好青海故事,把青海的好声音正能量传播得更广更远,精心组织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充分发挥网络媒体平台作用,策划推出“牢记嘱托 实干笃行”等网络主题宣传,总点击量超1亿次。打造出了《青海这百年》《大美青海》《青海1分钟》《青海24小时》等内容鲜活、形式新颖的精品力作。

李青表示,近年来,全省网信系统始终把畅通渠道,汇聚民意,凝聚人心作为重要任务,让互联网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青海省委网信办年均收集网民反映集中的意见建议300余条,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促进问题解决,有力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正面宣传的同时,针对网上不实谣言信息,指导属地网信部门及时发布辟谣信息,有效服务了防疫大局。

此外,为了把好网络安全关,为青海人民群众守护一道美好生活的安全底线,近年来,青海网信系统专项行动清理各类违法有害信息7万余条,约谈网站(公众号)141家/次、短视频平台主播114人/次、微信公众号负责人58人/次,依法关闭违法违规、僵尸账号1000多个、违法违规网站200多个,移送线索223条。2018年以来,累计下发网络安全预警信息及网络安全风险隐患问题整改通知500余期。编发属地互联网安全态势分析报告22期,为各单位、各地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做好技术支撑。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