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人民網記者遍神州

青海西寧市——

加大調運力度 強化價格監管(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2年11月21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西寧11月19日電 (記者何勇、姜峰)記者從青海省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了解到:西寧堅持精准研判、科學組織,全力加強民生服務保障工作。隨著符合開放條件的保供主體逐步恢復經營、各市場經營主體有序開放,目前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充足、運行有序,商品價格更趨平穩,生產生活秩序逐步恢復正常。

為保障重要民生商品市場供應,西寧市加大蔬菜調運力度,補充蔬菜源頭供給。截至17日,全市蔬菜庫存730余噸,雞蛋48噸,豬肉300余噸,牛肉100余噸,羊肉300余噸,米、面各近5000噸,食用油1400余噸,能夠有效滿足市民生活必需品的需求。

從11月3日以來有序開放的重點超市、農貿市場等價格監測情況來看,目前商品價格已呈現回穩趨勢。同時,西寧及時啟動社會救助和保障標准與物價上漲挂鉤聯動機制,發放價格臨時補貼134.8萬元,保障疫情期間困難群眾基本生活。

西寧市各級市場監管部門持續加強重要民生商品價格監管,截至目前,共出動執法檢查人員7317人次,檢查農貿市場、超市、便利店、藥店等經營主體17078家次,查處價格違法案件15起。同時,西寧市市場監管局成立了5個執法檢查組,加強對主城區各蔬菜配送點的監督檢查,對市民反映的蔬菜包價格、質量等505條問題線索進行了核查處置。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西寧進一步加強優化防控措施 遏制病例數上升勢頭
  人民網西寧11月16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針對在核酸檢測篩查中發現504例陽性感染者,其中區域核酸檢測中發現42名陽性感染者的情況,西寧持續加強重點場所管控,壓實重點行業責任,做好貨運物流隱患排查,加強改善核酸檢測工作,進一步加強和優化防控措施,堅決、果斷、迅速遏制病例數上升勢頭,盡快控制本輪疫情傳播。 西寧市政府副秘書長余康介紹,加強重點場所管控方面,西寧對商超、市場等,嚴格落實錯峰限流、雙碼查驗、消毒消殺等措施﹔對餐飲保障、餐飲、外賣、農貿市場、藥店、個體經營6類行業重點人群疫情防控工作情況進行摸排、檢查、統計,建立工作台賬﹔全面排查方艙醫院、定點醫院、在用和新啟用集中隔離點的風險隱患,嚴防交叉感染和風險外溢。…
三江源國家公園生態大數據中心三期建設進展順利
  人民網西寧11月16日電 本網從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獲悉,三江源國家公園生態大數據中心三期建設數據融匯和試運行本著“存量數據先入、基礎功能先行、聯調聯試到位、系統運行平穩”的原則進行,主要開展了存量數據錄入、系統培訓、用戶體驗反饋、系統優化完善、政務外網環境改造等工作。截至11月中旬,試運行時間過半,任務過半,整體進展順利。…
青海818家黨政機關獲評國家“節約型機關”
  原標題:青海818家黨政機關被授予全國第二批“節約型機關”稱號 11月14日,記者從省直機關事務管理局獲悉,近日,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屬機關事務管理局、國家發展和改革委、財政部聯合公布了全國第二批節約型機關建成單位名單,青海省818個縣級及以上黨政機關達到創建標准,被授予“節約型機關”稱號。截至2022年11月,全省縣級及以上黨政機關累計創建節約型機關完成率73%,超額完成國家《綠色生活創建行動總體方案》設定的階段性目標任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