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中央活力区

西宁城中:稳定市场价格 守护群众餐桌

2022年11月16日10:13 |
小字号

近日,西宁市城中区开展疫情期间“蔬菜包”价格专项检查,全面规范“蔬菜包”价格行为,确保保供企业销售给居民的“蔬菜包”重量达标、价格合理、质量合格。

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督促保供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三个不能”:不能在“蔬菜包”内出现腐烂变质食材,确保配送蔬菜质量安全;不能缺斤少两,确保配送蔬菜足斤足两;不能哄抬物价,确保蔬菜价格合理。执法人员在检查中紧盯重点蔬菜、肉类市场价格动态,强化对“蔬菜包”商品价格信息采集,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介入,依法严肃查处借疫情之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疫情防控和生活需要。截至目前,检查辖区各类“蔬菜包”130余次,对经营户进货票据和标注蔬菜规格不齐全的,均责令限期整改,同时立案1起哄抬物价案件。

在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同时,城中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切实做好消费争议的调解和处置。截至目前,受理投诉175起,其中价格类投诉95起,已办结161起,14起正在办理中。

今后,城中区将综合运用提醒告诫、政策指导、诚信自律、行政处罚等手段,加强对“蔬菜包”价格行为的监管,竭力保质量、守底线、促稳定,督促保供企业增强社会责任感,把“蔬菜包”做成“良心包”“责任包”。(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