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財經>>青海·稅務

青海稅務認真組織學習新黨章

崔彥楠
2022年11月10日15:25 |
小字號

連日來,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把學習黨章作為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內容,採取多種形式分層分類開展全員學習、交流研討,聯系實際展開學,引導稅務干部認真學習黨章、嚴格遵守黨章、堅決貫徹黨章、嚴肅維護黨章,強化黨員聽黨話、知黨恩、跟黨走的意識,不斷提高黨組織的凝聚力、號召力和戰斗力。

領導干部帶頭,做到長抓不懈。各黨支部依托“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活動開展線上集中學習研討,針對新修改的內容、如何在當下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對自我革命的認識、如何看待新時期黨的歷史使命等講授專題黨課﹔黨員干部結合工作實際,黨員干部通過謄寫原文、梳理知識點、學習思維導圖、記錄學習筆記、集中研討等形式,逐字逐句細讀精研,深入查找黨性短板、作風短板,認真領悟黨章的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黨支部組織結合支部實際,科學制定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新黨章的學習計劃,明確學時、完成時限,推進經常性、常態化學習,並以“快問快答”等方式,對學習成效進行檢驗,以考促學、以學促干。 

創新學習載體,做到互學互促。機關黨委著眼黨章修改的目的、意義和具體內容,結合《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等重要黨內法規,通過搜集相關材料、對照新舊黨章差異,制作黨章專題學習PPT課件,實現精准對照學習﹔依托學習興稅平台,打造黨章學習“雲陣地”,以“人人參與、全員學習、知識測試”等方式,引導黨員干部線上學習﹔從黨章出發,進一步明確職責定位,健全黨章督查機制,引導黨支部互比互學,推動黨章落地落細。

專題培訓輔導,做到深學細悟。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青年”為主題,積極開展專題研討,並邀請青年導師進行專題輔導,重溫黨章誕生、發展、完善的歷史,深入學習中國共產黨的創建艱辛歷程,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青年干部結合業務和黨建工作開展研討交流,在進一步增強對共產主義的理想、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的同時,紛紛表示將珍惜成就事業的舞台,秉持自我革命意識,以良好的心態和過硬的本領支持改革、參與改革,爭做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參與者、貢獻者、見証者。

加強實踐引導,做到知行合一。省局機關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結合《<關於構建完善稅務系統一體化綜合監督體系的意見>及6項配套制度的通知》,立足當前疫情防控形勢需要和重大稅收任務,把時刻接受黨組織監督、接受人民群眾監督作為最基本、常態化的要求,大力改進工作作風,堅持各項工作提質增效﹔依托黨員志願服務隊、黨員先鋒突擊隊、留抵退稅先鋒隊等組織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黨員亮身份踐承諾”活動,廣大黨員干部率先垂范落實黨章要求,不折不扣落實各項稅費政策,有序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圍繞深化政治機關建設、依法依規組織稅費收入、深化稅收征管改革、優化稅收營商環境等重點工作,深入探討如何“向前看 向前行”,明確工作思路和重點,將學習貫徹黨章黨規黨紀落實到推動稅收改革發展、落實到為納稅人繳費人服務上來,奮力譜寫新時代新征程的青海稅務嶄新篇章。(來源: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

(責編:況玉、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