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通”向征程愿景 “道”出青海风采

秦 睿
2022年03月06日09:2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自2018年全国两会开始设立“代表通道”以来,青海全国人大代表多次亮相“代表通道”,每一次都以满满“干货”讲变化、谈期待、说责任。该通道传递出务实、高效、民主、开放的办会理念,连接基层和党中央,也拉近了青海和全国的距离。“面对面”的交流和来自青海基层最鲜活的声音,让党中央听到真话实情,回应着人民群众殷殷关切。

  今年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自来水公司职工夏吾卓玛,身着独具特色的民族服装,走上“代表通道”,向全国人民讲述,在她的家乡黄南州,党员干部和父老乡亲是如何尽心尽力保护三江源生态环境的,这些付出和耕耘,收获的是漫山遍野披绿装和一江清水向东流,让人们感受到了青海每一个“源头人”“护塔人”的担当与作为。

  生态保护是青海绕不开的话题,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青海,每一次都要到生态保护区看一看,每一次都强调青海重要而特殊的生态地位,每一次都语重心长地嘱托青海要承担好维护生态安全的重大使命。青海心怀“国之大者”,把生态保护放在首位,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并正在努力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

  夏吾卓玛代表在全国两会的发声平台上讲述青海故事、畅谈履职心声,通过展示生态保护的青海之治,让人们对青海有更多、更深的了解,也让青海以更加自信开放的姿态走向更广的空间、走向更远的未来。

  春潮涌动,未来可期。一场为民立心的盛会、一个传递民意的通道、一次回应民盼的发声,让我们看到,一个无限光明的新征程,一个生机勃发的大美青海。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