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開展集中履職學習

薛軍 莫昌偉 青組
2022年10月13日08:3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10月10日至12日,青海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開展集中履職學習。開班式由青海省委常委、西寧市委書記陳瑞峰主持,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汪洋,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趙月霞,省委常委、秘書長朱向峰,分別圍繞遵守大會紀律規矩、提高代表履職能力、正確行使代表權利作輔導講話。

  履職學習採取省級領導領學、專家集中輔導、黨的十九大代表分享履職經驗、觀看專題教育片和自學研讀等形式,學習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以及在青海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等,學習了黨章和有關黨內法規、大會禮儀規范等,全體代表深刻認識到肩負的光榮使命和重大責任,凝聚了思想共識,提升了履職能力。

  通過學習,全體代表進一步加深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增強了身為黨的二十大代表的榮譽感和使命感,強化了代表意識,深刻認識到,黨的二十大代表不僅是一項政治榮譽,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責任。紛紛表示,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帶頭深化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認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進一步強化學思踐悟,為履好職、盡好責奠定堅實基礎,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要進一步增強紀律意識,時刻繃緊紀律規矩之弦,嚴守大會紀律要求,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昂揚的精神狀態,忠實履行庄嚴使命和神聖職責。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