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西寧>>西寧市城北區

西寧城北:農旅綜合項目開建 壯大村集體經濟

范生棟
2022年10月13日16:34 |
小字號

為了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助力“三鄉工程”,大力發展特色農業產業,推動鄉村旅游,壯大村集體經濟,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10月11日,佔地313.5畝,總投資6500萬元的西寧嘉磊農業綜合生態園項目,正式在西寧市城北區二十裡鋪鎮石頭磊村西山根開工建設。

開工現場。城北區委宣傳部供圖

開工現場。城北區委宣傳部供圖

在“香飄石磊、先鋒暖棚”黨建品牌引領下,當地有效盤活利用村裡西山附近閑置土地,成立西寧嘉磊苗木種植專業合作社,並積極發動和組織鄉賢能人來家鄉創業,實施西寧嘉磊農業綜合生態園項目。通過集中連片建設發展設施農業,引進先進的生產技術和現代栽培管理模式,以實體經濟項目打造集果蔬種植、分揀及保鮮加工、銷售配送、生態綠化為一體的現代設施農業產業鏈。

同時,充分發揮周邊環境和政策優勢,大力發展採摘體驗、河湟文化、農家小院、花海為一體的休閑娛樂、田園觀光、果園採摘農旅融合為一體的鄉村旅游項目,通過對原有石頭磊村民小產業結構進行調整,打造“青山環抱、花果飄香、生態家園、文明鄉村”的綠色生態產業園和新村產業示范區。

西寧嘉磊農業綜合生態園項目建成后,預計可解決周邊350余名失地農民的就業問題,增加失地農民收入,有力推動鄉村經濟,實現社會發展和生態效益的共贏。(來源:西寧市城北區委宣傳部)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