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每年新增800萬元補貼助力補齊農機裝備短板

2022年10月08日16:2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0月8日電 (楊啟紅)近日,青海省農業農村廳、青海省財政廳印發《青海省輪式拖拉機省級累加補貼實施方案》,明確自今年9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在已下達農機購置補貼省級資金的縣(區、市),對通過工廠條件審核的農機企業生產的50馬力及以上輪式拖拉機,在中央補貼額的基礎上,按不超過中央補貼額的50%進行省級累加補貼。

據此,青海省財政每年將新增預算約800萬元,支持此項政策落實落地。中央和省級累加補貼達4000萬元左右,預計撬動社會資金約1.4億元,推動青海省農民和農業生產經營組織每年購置輪式拖拉機1800台左右,將進一步補齊青海省農機裝備短板,提升農業機械化水平,為全力保障全省糧食安全、推進鄉村振興“八大行動”、打造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提供農機裝備支撐。

(責編:楊玥、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