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

西宁市人大督导组对城西区“乡镇人大建设年”提升行动进行“回头看”

2022年07月21日09:18 |
小字号

7月20日上午,西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鑫一行对城西区“乡镇人大建设年”提升行动进行“回头看”,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艺枫陪同检查。

会议现场。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古城台街道、虎台街道,通过听取汇报、交流座谈、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区人大和街道人大工委在制度规范、机构建设、“两室”建设、代表工作、素质能力提升五个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履职情况等与到会省市区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

督导组指出,城西区人大在“乡镇人大建设年”提升行动中,通过“行动目标再提级、配套措施再完善、机构设置再优化、履职触角再延伸、代表能力再提升、建设成果再巩固”,形成了创新载体、搭建平台、建强队伍等许多亮点纷呈、可圈可点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大力推广运用,并对区人大创造性提出“五有四规范”建设目标,开通“代表直通车”、开设“代表讲堂”、在商圈试点建设“人大代表工作室”、试点开展“十佳”代表评选工作,以及兴海路街道人大探索建立“二三四五”工作机制、古城台街道人大推行建立“代表履职档案”、虎台街道人大建立完善人大代表全程监督机制和代表“河长制”等,不断丰富代表活动形式、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和推进镇街道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深入推进“乡镇人大建设年”提升行动,石鑫强调,一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通过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和认识,把凝聚代表力量、服务人民群众的纽带作用发挥好、传承好;二要拓展学习平台,加强代表培训。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对人大代表培训工作带来的冲击和影响,用好用活“线上+线下”培训模式,不断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三要注重关心关爱,提升服务代表水平。在抓好人大自身建设的同时,要让代表的专业特长得到充分发挥,也要让代表的履职过程得到充分关注,让人大代表更有归属感、荣誉感。(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企稳回升!上半年青海省GDP同比增长2.5%
  人民网西宁7月19日电 (杨泽秋)7月19日,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上半年全省经济企稳回升”新闻发布会,据青海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易丰介绍,上半年,青海省完成生产总值168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全省经济总体呈企稳回升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增长,新动能持续发展,保市场主体保就业成效明显,民生领域保障有力,“四地”建设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高质量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第三届人才项目洽谈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举行
  人民网西宁7月18日电 (刘沛然、实习生楼佳慧)本网从7月18日召开的第三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洽谈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在西宁举行,部分两院院士、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高层次专家人才、重点项目签约代表等将出席会议。 据了解,此次洽谈会聚焦生态文明高地建设,设置了“院士专家在青海”座谈会,邀请与会两院院士围绕“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建言献策;聚焦产业“四地”建设,设置了“第18届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邀请与会院士专家围绕“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新能源及新材料”等专题开展交流研讨。…
天地交、万物通 让青海路畅、心更畅
  作为“两路”精神发源地之一,青海对修路这件事有一种特殊的感情——高寒、高海拔的恶劣环境下,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 在这里修路是什么体验? 祁连山2号隧道全长6044米,是我国首条高原、高寒、高瓦斯、高硫化氢“四高”隧道,也是青海省公路建设头号高风险隧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