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財經

中信銀行西寧分行:金融知識普及月開展多樣化金融宣傳教育活動

2022年09月30日16:30 |
小字號

2022年9月,由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証監會、國家網信辦聯合開展的“金融知識普及月金融知識進萬家爭做理性投資者爭做金融好網民”活動拉開帷幕。為提升社會公眾金融素養,防范化解金融風險,中信銀行西寧分行積極響應金融監管部門號召,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初心,開展有特色、有實效的金融知識宣傳教育活動,不斷提高人民群眾在金融教育宣傳中的參與感和獲得感,傳遞金融溫度,為消費者提供有溫度的服務。

活動現場。中信銀行西寧分行供圖

活動期間,聚焦“一老一少”“新市民”“新網民”等重點人群,結合其特點與需求,提前部署,派出多個宣傳小隊開展了金融知識宣傳聯動活動積極開展金融知識“進社區”“進校園”“進工地”等活動。採取創新內容,運用線下活動、新媒體等多元渠道,開展特色化的金融知識宣傳,幫助他們融入當前數字化的時代。

面向老年人群體,中信銀行推出了“幸福+版”手機銀行,以全新的適老化的改造,為廣大銀發人群提供界面友好、操作便捷的金融體驗。該版本從老年客戶的實際需求出發,採用大字體、大圖標等方便老年客戶操作,新增“幸福專線 一鍵接入”、語音咨詢等幫助老年人改善運用智能技術困難的問題。

線下活動現場,分行宣傳小隊通過典型案例、風險提示等有針對性宣傳活動,尤其面向老年人開展幫助其跨越數字鴻溝的宣傳教育,傳授基礎金融知識和金融風險防范技能,全面營造全社會共筑網絡安全防線的濃厚氛圍,為群眾守住錢袋子。

活動期間還聯合機構開展金融知識進萬家活動,堅持常態化開展金融知識宣傳教育活動,形成體系化、持續性的宣傳教育效應,切實幫助公眾提升金融素養,成為理性投資者,獲享美好生活。

中信銀行西寧分行將以本次宣傳活動為契機,傳遞金融正能量,持續推動金融消費者宣傳教育工作,將消費者所需的金融知識帶到身邊,讓群眾更好共享金融改革發展成果,涵養良好金融生態,踐行中信銀行全新發布“讓財富 有溫度”的品牌承諾。(來源:中信銀行西寧分行)

(責編:顧斐菲、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