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茫崖市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

2022年03月28日11:0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干部群众的防疫意识,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强化宣传引导,海西州茫崖市结合实际情况,搭建宣传平台,运用现代媒体宣传的同时,采用接地气的方式,积极拓展“微宣传+空中宣传”相结合的形式,线上线下全面开展多方位、全覆盖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微信变身“宣传员”,覆盖村社“零盲区”。

市委宣传部联动3个镇和各部门、各单位,发挥新媒体高效传递作用,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居民群等多媒体阵地,搭建宣传防控网络平台,“屏对屏”“键对键”让居民群众第一时间了解疫情防控动态。通过线上渠道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工作动态进展,推送各类防疫防控指南,并转载相关通知公告、科普信息等,发动各村、社主任在辖区居民微信群转发大量疫情防控知识,实现了线上线下疫情联防联控,让党委政府的声音第一时间传递到每一个家庭和群众。

媒体融合“加速度”,传递主流“最强音”。

政府门户网站、微博、抖音、快手、“大美茫崖”“爱茫崖”APP等多种网络传播媒体平台,利用图文并茂、形象生动的文字、视频等形式高频率推送权威疫情防控政策、科普知识、分享感人瞬间、总结经验做法、弘扬正能量故事等群众急需的信息,坚持一个出口、多点推送,发挥融媒体作用,做到权威声音及时发布,扩大宣传受众度,打好媒体宣传“组合拳”。

“喇叭吼出“大能量”,鼓舞士气“暖民心”。

利用全市范围内的707个音柱,每天分时段在重点街路、各小区内循环播放,为市民群众及时播报最新疫情信息,讲解防疫知识,进行硬核警示教育,借助“普通话+民族语言”的优势,一连串的防疫知识、信息响彻市内各个角落,向千家万户传递出了防疫“最强音”,实现宣传全覆盖、无盲区。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