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青海全省宗教工作會議召開

信長星講話 吳曉軍主持

莫昌偉
2022年09月29日09:32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9月28日,全省宗教工作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和考察青海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宗教工作理論和方針政策以及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重點任務,努力開創青海宗教工作新局面。

  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信長星出席第一次全體會議並講話,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主持。青海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班果在第二次全體會議上作總結講話,副省長楊逢春主持。省領導陳瑞峰、王衛東、汪洋、趙月霞、才讓太、王林虎、烏拉孜別克·熱蘇力汗、朱向峰、衣述強、鳥成雲、彭友東、張澤軍、查慶九分別在省主會場和分會場出席第一次全體會議。

  信長星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宗教工作發表一系列重要論述,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為做好新時代黨的宗教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青海深入學習領會,積極促進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進一步激勵引領廣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傳承弘揚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優良傳統,宗教和順、社會和諧、民族和睦的良好局面更加鞏固。

  信長星強調,要深刻把握新時代黨的宗教工作理論和方針政策,清醒認識青海省宗教工作形勢,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扎實做好新時代黨的宗教工作,確保黨中央關於宗教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到位。要深入推進我國宗教中國化,增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要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切實解決影響我國宗教健康傳承的矛盾和問題。要全面推進宗教工作法治建設,依法管理宗教事務,依法開展宗教活動,強化宗教界法治宣傳教育,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支持宗教界全面從嚴治教,強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約束。

  信長星強調,要加強黨對宗教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壓實主體責任,健全宗教工作體制機制,著力培養宗教工作隊伍,夯實基層基礎,切實增強對問題的把握能力、政策的運用能力、治理的領導能力,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青海篇章匯聚廣泛力量。

  吳曉軍在主持講話中指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深刻認識宗教工作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性,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牢牢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要堅決落實省委部署,吃透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理清實踐要求,聚焦重點任務,逐條對照細化,以更高標准、更高效率、更高質量推動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落到位。要堅決壓實落實責任,以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不斷提升宗教事務治理能力,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見效。

  班果在總結講話中指出,要領會核心要義、把握主攻方向、堅持問題導向、落實長效機制,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和省委部署上來。要緊扣我國宗教中國化青海實踐,引導宗教界順應時代進步要求,支持宗教界全面從嚴治教,對宗教教義作出符合時代進步要求的闡釋,為推動我國宗教中國化探索青海路徑。要抓好會議精神的學習貫徹,在學習宣講入心入腦上下功夫,在推動任務舉措落地落細上下功夫,在協同發力齊抓共管上下功夫。

  楊逢春在主持第二次全體會議時指出,要凝聚共識抓落實,把干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會議部署要求上來。要聚焦重點抓落實,在打基礎、補短板、破難題、強弱項上下功夫。要深化宣傳抓落實,教育引導干部群眾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宗教工作理論和方針政策。

  各市(州)、縣(市、區、行委)設分會場。

(責編:顧斐菲、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